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集体反弹 食品、医药股走强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9月27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集体高开,沪指维持窄幅盘整,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此前一度涨超1%。板块方面,医疗器械、CRO概念等医药相关板块集体回暖,食品饮料等消费股走强,此外机场航运、纺织制造、半导体等板块表现活跃;油气开采、煤炭等周期板块全线调整,贵金属、房地产等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300股飘红,上午半天成交为37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6%,报3059.21点;深成指涨0.31%,报10997.02点;创指涨0.66%,报2338.31点。

盘面上,食品加工、纺织制造、宠物经济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煤炭、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医药

荣尚医疗、紫鑫药业龙津药业、佐力药业、大理药业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近日《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发布,《方案》要求,历时3年开展8项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旨在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

2、食品饮料

良品铺子、劲仔食品、青海春天、加加食品、千味央厨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休闲食品也将迎来销售高峰。成本端,棕榈油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预计3季度基本面将持续改善。

消息面:

1、【统计局: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 2.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254.0亿元,同比下降2.1%。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011.0亿元,同比增长5.4%;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623.6亿元,增长0.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797.0亿元,下降12.0%;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955.5亿元,下降8.3%。

2、【发改委:猪肉价格进入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 本周将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9月19~23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0%,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按照预案规定,国家将于本周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联动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当前,国内生猪产能总体合理充裕,能繁母猪、新生仔猪、育肥猪存栏量均呈上升态势,生猪价格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市场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3、【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六号A/B星和试验十七号卫星】今日7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六号A/B星和试验十七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组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和防灾减灾等领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40次飞行。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A股7月以来的震荡调整主要受流动性和企业盈利边际下行的影响,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阶段,大概率难以快速启动新一轮趋势性行情,但综合来看,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显著低估区间,建议逐步布局弹性大、盈利能力强和具有较优成长性及估值修复空间的行业。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沪指全天继续呈现小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69倍、36.6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668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旅游酒店、家电、光伏设备以及装修建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