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8月12日盘前策略提示:美国通胀数据阶段性见顶 新能源汽车供需持续改善

市场资讯

关注

昨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1.6%,深证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涨2.37%。板块方面,证券、保险、船舶制造、游戏、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航天航空、电机、光伏设备、有色金属、一体化压铸等板块跌幅居前。消费电子板块全线拉升,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领益智造、漫步者等十余股涨停。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132.9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2.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0.82亿元。

美股周四(8月11日)高开低走,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8%,报33,336.67点;标普500指数跌0.07%,报4,207.2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58%,报12,779.91点。大型科技股集体走低,(按市值排列)苹果跌0.44%,微软跌0.74%,谷歌跌0.69%,亚马逊跌1.44%,Meta跌0.48%,英伟达跌0.86%。

【晨会焦点】

1、开源证券:CPI存在上行压力,PPI降低促进利润和出口;7月注册制新股首日破发重现,打新市场逐渐回归常态

2、东亚前海:圣农发展39年打造闭环全产业链,拥有行业最完整、配套产业集群

3、中信建投:看好仿人机器人市场空间

【研报精选】

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供需持续改善,推动行业景气向上。2022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9.3万辆,环比降0.5%,同比增118.82%,渗透率24.5%(环比增长0.7百分点),单月销售保持稳定增长:一方面供给改善叠加油价高位带动订单增长;另一方面,鼓励消费政策推动,进一步拉动7月车市增长。海外方面,美国市场持续高成长,欧洲市场受季节性因素和半导体短缺影响整体走低,市场静待恢复。长期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步入高速成长阶段,当前时点继续建议把握全球电动化供应链优质标的机会,尤其是特斯拉、宁德时代、LG化学的供应链。

银河证券:通信行业新兴业务收入增势突出,数字新基建推进超预期。银河证券指出,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2年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8430亿元,同比增长22.7%,保持较高增幅;电信业务总收入累计完成8158亿元,同比增长8.3%,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通信基建不断推进,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其中东部地区5G建设和用户普及率领先,中部地区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速领先,西部部分省份DOU值屡创新高;光缆线路总长度稳步增加,千兆光网覆盖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通信的子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有利于估值的企稳回升,中长期来看业绩高增的确定性更强。

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指出,美国通胀数据阶段性见顶,市场对美联储后续激进加息的预期弱化,加息对金价的压制作用边际减弱。当前黄金板块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加息对金价“松绑”以及企业产量重回增长趋势有望带动企业实现量价齐升,估值和利润的双升将使得黄金板块公司的配置吸引力大增。优选黄金产量有增长预期的企业。

中金:7月存量房量稳价降,景气度修复仍须时间。中金公司最新研报表示,7月存量房市场量稳价降,景气度下行趋势略有趋缓;但领先供需指标表明潜在购房需求仍疲弱,售房者价格预期也有压力,我们认为市场景气度修复可能还需一定时间。叠加3季度房企信用债到期较为密集,“保交楼、稳预期”的具体举措出台和落实节奏也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短期地产股受情绪影响波动性或加强,但中期维度上优质龙头房企集中度提升的确定性仍高。

【行业风口】

1、工信部:加强用电设备改造和信息化建设 全面提升用能效率和需求响应能力

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的通知,要加快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推广应用,鼓励引导工业企业改善电能质量,加强用电设备改造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用能效率和需求响应能力,为促进工业领域能源消费革命发挥积极作用。

利好板块:电力物联网

相关概念股:远东股份、威胜信息、北京科锐、润建股份、双杰电气

2、国家电影局: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其中提出,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积极开展路演直播、主创连线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影片宣介活动,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和消费转化率,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影。发放观影消费券。联合猫眼、淘票票、抖音等电影票务平台,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设立“爱电影·爱生活”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专区专栏,对观众购票费用予以补贴,激发消费热情。

利好板块:影视

相关概念股:万达电影、光线传媒、中国电影、北京文化、横店影视

3、地方上报第三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 投向拓展到机场等四领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地方投融资人士处了解到,近期一些地方已在上报第三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投向领域也拓宽至机场、新型电力基础设施、核电站、油气干线长输管道等领域。按照要求,这些项目要力争在三季度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

利好板块: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安徽建工、浙江交科、浦东建设、四川路桥、勘设股份

4、外交部:中尼同意将建跨喜马拉雅山铁路,中方年内派专家赴尼踏勘

据澎湃新闻,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希望在中国和尼泊尔之间修建铁路?会修建什么样的铁路?汪文斌表示,中尼外长在会谈当中,双方一致表示将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也宣布,中方将使用对尼援款支持中尼跨境铁路的可行性研究,年内派专家赴尼开展踏勘。

利好板块:一带一路

相关概念股:中联重科、山推股份、中国交建、中工国际、西部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