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缩量盘整 等待利空落地

市场资讯

关注

8月12日,三大指数午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15%,深证成指跌0.44%,创业板指跌1.13%。板块方面,采掘、煤炭、航空机场、石油、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光伏设备、电子化学品、风电设备、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900只个股上涨。

趋势巡航:缩量盘整 等待利空落地

昨天大盘中阳以后,今天大盘没有延续强势,两市大盘低开震荡,上午大盘最高上攻到3288点附近,最低回踩3272点附近,下午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出现一波拉升,带动大盘有所反弹,但最终还是没有突破上午的高点,至发稿时,沪市以微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汽车芯片、固态电池、超导概念、卫星导航、胎压测试、量子科技、芯片、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油气改革、多元金融、航运概念、可燃冰、培育钻石、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超过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量化伏妖:平淡磨洋工

技术上粘合线继续上行,今天就是一个大涨后的喘息,昨日指数被大金融大幅透支,爬上市场内在价值线3273点之上,今天绿盘交易了一天,指数未长时间击穿过市场内在价值线,而是在此处又一定的支撑,如果能连续3天站稳该线就基本安全了。今天券商没有持续性,题材股也没有核心方向,就磨叽了一天,基本就是个股行情,高位妖股基本熄火状态,集中在半导体和Chiplet概念,TOPCon电池,麒麟电池,光伏设备,激光雷达,中芯概念,风电设备,电子化学品等跌幅靠前。采掘业,煤炭,可燃冰等资源类强势。总体来看是很平淡的一天,没有核心亮点,磨洋工蓄势整理态势。

 魅仙儿论市:缩量整理后继续反弹

今日分时图,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位置附近窄幅震荡,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60分钟走势显示,短期迎来强劲反弹,目前正好运行到短期压力区域。第一个小时放量震荡,呈现小阴线。第二个小时缩量上冲回落,呈现带上影的小阴线。第三个小时缩量震荡,呈现小阴线。第四个小时缩量震荡,呈现小阳线。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红柱子逐步变短。KDJ处于相对高位,RSI和CCI强势震荡,CCI拐头向下。日线图显示,短期迎来强劲反弹,底部逐步抬高。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盘中最高上冲到3288点附近,最低下探到3272点附近,收在了当日的相对低位附近。MACD已经运行到零轴下方呈现低位金叉,红柱子逐步变长,KDJ处于相对高位,RSI和CCI维持强势。

王宝青:热点轮动上涨各领一天

今日开盘前提示:今日消息中性,昨天上证温和放量突破60日均线3266.22点,日MACD金叉发出调整结束趋势转折向上信号,机构拉升证券大涨也增强转折向上的可靠性,但机构难改热点轮动操作的手法,在股市热闹之中注意此起彼伏,带来的机会与风险,投机会造成涨跌运动意犹未尽和飘忽不定,暴涨股是局,正常波动股是投机,超跌反弹股是价值回归。

股市风云:周线修复不错下周继续走好

大盘今日虽然收星不是太强势,但这属常态走势,反弹趋势仍将延续。大盘周线修复不错,美中不足是没收盘在3295点之上,指数仍显较弱。下周大盘有望继续走好,五天线将实现多重均线上穿。大盘后市如有效突破3308一点,有效上涨加速,这是技术必然,后市创新高突破年线都有望实现。

老股民大张:注意下周初的节奏变化

从时空点看,今天大盘已经开始逼近上方的压力位但又没有触及时间点这里出现震荡很正常,但这样震荡后下周初的节奏变化就很重要:从时间点看,下一个短线时间点在下周三左右,而下周一又是小时时间点,而从空间点看,3300-3310点一线是空间点,那下周初的走势从时间上看决定下周三左右高低点的性质,而3230-3310点的空间点的得失也将决定这里反弹的强弱,所以可注意下周初引发的这里节奏的变化;

郭一鸣:整理不改反弹趋势 下周A股或突破3300点

尽管7月PMI掉落荣枯线下方,但5月以来的回升趋势确立,国内经济从衰退逐步走向复苏,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和提振。当然,此前经济确定性爬坡之后,复苏过程仍有反复,或影响市场节奏。不过,在情绪整体回升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提振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短期,海外美国通胀有见顶预期,美股迎来技术性牛市。国内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削弱,投资者情绪改善,市场结构性行情当中迎来上行趋势。本周,指数放量拉升后迎来整理蓄势,成交量释放下,下周仍有再次上冲的动力。

淘气天尊:强势股盘尾炸板 下周大盘还要跌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5点于3275点,创业板低开8点于2712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震荡消化,盘中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领涨,带领市场小幅突破,最高3288点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午后市场红绿盘震荡,盘尾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4点于3276点,创业板收跌30点于2690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股海灯塔:震荡蓄势后收复3300点

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326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大盘震荡洗盘以后还会突破本周的高点向上冲击3300点。股指将围绕在62日均线附近出现上下震荡的走势,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右肩膀以后再向上去突破。

张春林:下周等待这只靴子落地

昨天普涨之后,今天市场回落,科创50指数下跌2.3%,创业板指数下跌1.13%,沪指微跌0.15%。今天回落,一方面源于昨天普涨之后,临近3300点整数关口,需要消化短线压力,另一方面,七月份的社融数据尚未公布,市场在等待数据落地。央行此前提到了不搞大水漫灌,市场已有预期,只要CPI不连续超过3%的红线,央行就不会货币紧缩,只要政策不转向,市场目前阶段问题不会太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