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18% 券商股回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8月12日消息,沪指跌0.18%,报3275.77点;深成指跌0.17%,报12453.4点;创指跌0.32%,报2712.69点。

消息面:

1、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1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中尼同意将建跨喜马拉雅山铁路,中方年内派专家赴尼踏勘。此外,对于立陶宛交通与通讯部副部长率团访台,汪文斌表示强烈谴责,对于立方有关人员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劣挑衅,中方将坚决回击。

2、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网站获悉,潘贤掌已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3、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开勤接受审查调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向梓仲被查。

4、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5、券商股昨日集体大涨,传闻称全面降薪增厚证券行业利润,更有市场传闻指向注册制的即将落地,甚至指向了本周末,但据记者向监管人士了解,传言不实。

6、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特效药阿兹夫定片定价为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mg,近日已陆续运抵河南、海南、新疆等地。

7、网传中行个人商业住房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由现有不超过70周岁调整为85周岁,贷款总期限不超过30年。多家国有大行反馈称没有更改个人按揭贷款的最高年龄期限要求。

8、《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将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其中提出,住房租金明显上涨时,政府可采取价格干预措施,并将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给。

9、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新区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的通知,决定对购买符合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2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

10、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郭明錤称主要原因是通胀因素导致了苹果手机的成本上升,以及更高的出货比例。

11、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汽车销量242万辆,同比增长29.7%;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9.3万辆,同比增长1.2倍。7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4.2GWh,同比增长114.2%,环比下降10.5%。

12、国家电影局8月11日发布通知,提出在今年8月-10月期间开展2022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主要措施包括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等。

13、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在2022雷军年度演讲中,雷军展示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指出从基本面来看,智能手机销量触底,消费电子景气度延续底部回升的趋势。消费电子景气分析核心在于下游需求,我们综合产业链数据进行全面判断。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2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801.7万部,同比+9.2%,环比+34.7%,单月同比变动为年初以来首次由负转正,主要因局部疫情影响趋弱下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消费需求逐步复苏,同时“618”活动刺激需求,并且苹果表现强劲。同时手机代工龙头鸿海精密营收增速大幅提升至31.0%,光学镜头、PCB、连接器等环节数据也均实现明显改善。从产业链多重数据可以验证行业景气度已经开始出现企稳复苏迹象。

和信投顾指出,大盘放量大涨,本来预期下周才进行的方向性选择提前了,不过这种方向性选择后不是一波轰轰烈烈的大反弹,后续反弹还是会在震荡反复中前行。大涨化解了回调的风险,短线再回踩的话问题也不大了,指数走慢一点反而更利于个股,具体一两天的走势就没必要猜了。其实今天大体还是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大涨的板块基本上是跌深了的,那刚起来主要是给套久了的人减亏,而跟随近期强势热点的短线客很多还是亏钱的,这种状况明天应该会逐渐化解。短线不盲目追涨,但可以关注分化分歧时的机会了,总体轻指数重个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