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广州万隆:技术上仍是趋势偏弱,但系统风险有限

市场资讯

关注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回踩,前几个交易日反弹定性属于交易性资金主导,没有大级别持续性。因此,策略上还是应对为主。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1,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8月08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更新时间:2022-08-10)。

三、偏差分析

配置型资金缺乏增量主导机会,仅仅依靠缺乏持续性的交易型资金活跃,行情是很难有持续性的。另一方面,从近两周的资金风格表现来看,已经有部分交易型资金从赛道方向切换至低位的软件、通信、元器件等细分方向,但资金分流效应并没有导致赛道出现多杀多的风险出现。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机构投资者对赛道的景气认可程度可能是非常坚定的

我们认为,在机构仓位达到历史高位值,并且赛道方向持仓极致的情况下,行情的调整深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构投资者对赛道的减仓意愿,或者说类似一季度时的超预期利空因素出现主导。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这两方面似乎都没有迹象表明有特别强的预期差存在。因此,我们认为行情大概率还将会以震荡弱势的方式进行消化浮筹为主。这是当前需要关注的。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目前行情还是处于季度休整的级别行情阶段。由于赛道方向的抱团行为延续,以及极致低配的方向已经没有太多的抛盘出现,预计行情会延续震荡弱势为主。中期,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存在波段反弹机会为主,这需要有配置型资金介入的推动,时间窗口上关注四季度。机会层面上,一是赛道方向、二是弱周期方面的消费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