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港股沸腾!中国海油盘中涨停,外资半日净买超50亿!百度、阿里暴拉,啥情况?

证券时报网

关注

中概股涨完,A股、港股接着涨!

A股和港股今天上午整体上行,其中港股涨势猛烈,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近5%,百度、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企业暴涨,其中百度港股一度暴涨逾16%。

A股总体上行 中国海油盘中涨停

A股市场上午总体上涨,涨势相对温和。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超50亿。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板块领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3%。

中国海油A股上午大涨,盘中一度触及跌停,股价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由于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加剧夏季需求高峰燃料短缺,担心欧盟将很快通过分阶段石油禁令,隔夜欧美原油期货大幅度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两个月来最高价位。

除了中国海油外,淮油股份涨停,仁智股份、潜能恒信、通源石油、中曼石油等也大涨。

新冠药概念反复活跃,新华制药盘中一度涨停,近2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310%,华润双鹤、拓新药业、精华制药、奥翔药业等跟涨。

文教休闲、酒店餐饮、日用化工板块亦领涨市场。电器仪表、医药、运输服务、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家居用品、房地产、广告包装、电力等板块表现疲弱,逆势下跌。

概念板块方面,CRO概念板块大涨,龙头股药明康德A股盘中涨幅超过9%,康龙化成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0%。

对于药明康德,华西证券不久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作为“大而强”的平台型创新药服务商、具有全球业务竞争力,且以李革为领导核心的管理团队具有业务布局的前瞻性、以及进行业务拓展的能力,判断公司是A股少有的具有中长期保持成长性的标的。考虑到订单确认的节奏,维持前期盈利预测,即22-24年营收为388.83/467.37/584.92亿元,EPS为2.94/3.71/4.58元,对应2022年05月16日98.81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3.57/26.64/21.58倍,维持“买入”评级。

个股方面,在昨天跌停后,万泰生物今天上午继续大跌,盘中跌幅超过9%。

中通客车11连板,近20个交易日涨超200%。

港股大涨 百度港股一度暴涨逾16%

港股今天上午大幅反弹,恒生指数盘中涨幅超过3%。药明生物、申洲国际、创科实业、安踏体育等涨幅居前。

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更大,盘中涨幅一度接近5%。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百度集团-SW一度暴涨逾16%,阿里巴巴-SW涨幅一度超过13%。

阿里巴巴昨晚披露的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的季度数据显示,当期公司收入为人民币2,040.52亿元(321.88亿美元),同比增长9%,主要由中国商业分部收入同比增长8%至人民币1,403.30亿元(221.37亿美元),本地生活服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29%至人民币104.45亿元(16.47亿美元),以及云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12%至人民币189.71亿元(29.93亿美元)所驱动。

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期间达到约13.1亿,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增加约2,830万。其中,中国市场实现超过10亿消费者的里程碑,以及有3.05亿消费者来自海外,单季净增加分别约2,460万和370万,同比净增加分别为1.13亿及6,400万。

当期经营利润为人民币167.17亿元(26.37亿美元),而2021年同期则为经营亏损人民币76.63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2.41亿元(25.62亿美元)及净亏损为人民币183.57亿元(28.96亿美元),主要反映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的市场价格下跌(该项并未计入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部分被经营利润所抵销。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197.99亿元(31.23亿美元),同比下降24%。

百度集团昨晚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百度集团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总收入为人民币284亿元(44.8亿美元),同比增长1%。百度核心收入为人民币214亿元(33.7亿美元),同比增长4%。在线营销收入为人民币157亿元(24.7亿美元),同比下降4%。非在线营销收入为人民币57亿元(903百万美元),同比增长35%,主要受云及其他AI驱动业务的推动。爱奇艺收入为人民币73亿元(11.5亿美元),同比下降9%。

经营利润为人民币26亿元(410百万美元)。百度核心经营利润为人民币25亿元(398百万美元),百度核心经营利润率为12%。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为人民币40亿元(630百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百度核心经营利润为人民币37亿元(581百万美元),及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百度核心经营利润率为17%。

归属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85百万元(140百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稀释亏损为人民币2.87元(0.45美元)。百度核心的净亏损为人民币963百万元(152百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9亿元(612百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每股美国存托股稀释收益为人民币11.22元(1.77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百度核心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8亿元(600百万美元)及百度核心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率为18%。

公告称,百度第一季度业绩十分稳健,尤其是云业务及智能驾驶业务出色的表现。本季度,百度智能云收入再次取得了强劲的增长。萝卜快跑获得了中国首个在北京的开放道路上提供无人车服务的许可,”百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三月中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业务造成了负面影响。尽管与疫情相关的挑战持续给我们的近期业务带来压力,但我们仍然坚信,新AI业务将推动百度的长期增长,并为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及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百度核心收入维持稳健,受百度智能云本季度同比增长45%所带动,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展望未来,我们仍然致力于优质收入增长及持久的商业模式。此外,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整体运营效率,促进长期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