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创指涨0.9% 教育板块尾盘崛起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股民必备】投资研报||五星股池||早盘捉妖||涨停尖兵||尾盘掘金||北向掘金||五星情报局||形态识金||Level2

5月27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上冲,创指涨幅扩大至2%后冲高回落,CRO概念持续拉升,煤炭、油气股大幅走强,教育板块尾盘崛起,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2%,报3139.44点;深成指涨0.45%,报11257.14点;创指涨0.87%,报2341.36点。

从盘面上看,教育、油气、CRO概念板块涨幅居前,NFT、游戏、食品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

汽车板块27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中汽股份、申华控股大为股份、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特力A、东安动力、林海股份等大涨,金龙汽车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五部门印发了《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从汽车、电子产品、家电、文体旅游、大宗商品等九方面给予了相关消费鼓励措施。

2、水利

水利板块2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钱江水利、诚邦股份、安徽建工大涨,新特电气、宁波建工、粤水电等跟涨。

消息面上,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近日印发《“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消息面:

1、统计局:1-4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3.5%。

2、财政部、商务部: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

3、三部门:系统建设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加快推进河道堤防、护岸等城市防洪工程建设。

后市前瞻: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沪指回踩受到了3080点附近有效支撑,向上在3133点分时高点受阻回落,归根究底还是冲击3150点平台压力的动能不足,以至于指数反复上下盘整。接下来市场继续震荡试探的可能性较大,向上继续关注3150关口压力,回踩则看3050点附近支撑。策略上,目前市场表现明显不如前期反弹时积极,无论是个股板块还是指数都不甚理想,上攻乏力显而易见,政策虽有提振,但市场买账程度一般,后期政策落地也需要时间。因此短线尽量还是以防御为主,追涨杀跌的风险较高,切勿盲目跟风。

中原证券认为,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午后沪指继续在3100点上方区域蓄势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52倍、36.22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822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工程建设、航天军工以及通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