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源达:午后指数高位震荡 热点轮番活跃!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两市午后维持强势特征,其中主板在平盘线上方保持高位震荡,创业板围绕平盘线展开整理。

盘面上,证券午后快速拉升,长城证券涨停,东北证券锦龙股份湘财股份等纷纷冲高;煤炭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个股情绪高涨;油气、纺织服装、NFT等也相继活跃。与此同时,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工程机械通信设备等全球强势,助力指数表现。而生物制品汽车服务房地产服务半导体光伏设备等相对低迷,板块处于调整状态。个股方面,两市保持涨多跌少的格局,交投活跃度尚可。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5.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0.8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11亿元。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早盘探底回升后维持震荡格局,临近午盘再度走强,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分时上黄白二线携手表现说明权重和题材步调一致。日线上重回3100点上方并突破5日线,短期均线也形成多头发散的格局。接下来需要观察3150附近的突破情况,若不能有效突破预计还会有所反复。创业板指相对弱势,日线上仍面临5日和13日均线压制,后续想要重回反弹格局还需注意能否放量进行化解。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操作策略上,继昨日市场走出修复性反弹行情后今日市场再度强势,美中不足是成交量虽较上一交易日放大608亿但整体依旧位于万亿以下,而且北上资金也没有呈现净买入状态。加之,市场也呈现板块热点快速轮动的特征。所以接下来需要观察的依旧是补量情况。同时也要留意能否出现具备赚钱效应的持续性主线。不过鉴于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策略上可轻指数重个股,不过还是要强调节奏上建议关注低吸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