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钱坤投资:越是整体的迷茫越是局部的狂欢 顺势而为不是说说而已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继续修复的过程,如果你期望指数能继续震荡向上维持这种主升的趋势,那你该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快则三天慢则一周,按照目前这种势头明天可能就能再度上到3150点之上,结合目前的情绪氛围大家觉得更有可能发生什么?我个人认为情绪的“高潮”可能马上就要到了。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8230亿,昨天缩量,今天放量,还记得我昨天设定的对于市场量能的要求是什么吗?不多不少,正正好好8200,无论是指数走势还是量能情况都是在预期之内的修复过程,没有看空的理由。

资金风格方面,白马蓝筹集体哑火不是一天两天了,没关系只要他们别崩指数别崩就行,另一方面短线情绪分化蛮厉害的,但高位的反而很强,完全验证了昨天的思路,这里我个人认为今天看上去不强属于是情绪上升过程里的分歧阶段,这里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接下来可能会有小高潮的到来。

板块热点:汽车,可能得等一等了

新能源车:天天说现在已经是公认的主线了,这种时候反而提醒大家需要小心一下再次分歧的到来,和未来能走多远无关,而是一种短线上的谨慎建议,因为高位的东西出现了一致性,这种加速其实挺危险的,分歧才能走的更远,当所有人都相信了的时候往往需要那个让人怀疑的过程。

后市展望

1、从前天无厘头大跌的时候就反复在强调“趋势”二字,大家经常听到的顺势而为这四个字,什么叫顺势而为?顺行情的“势”,顺指数的“势”,这叫只做主升。顺最强板块的“势”,这叫只做主线。顺最强个股的“势”,这叫只做龙头股。

在没有足够强大的认知能判断到什么时候“势”确实不大行了,在具备这种能力之前,就老老实实的顺着当前的“势”一起走下去,哪怕慢一拍哪怕遇到了调整,整体来看都一定是最佳的策略,大智慧面前不要耍小聪明。就像牛市的结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一定会有充分的反应时间,没有人规定风雨来了你不能跑路,但你不该在阳光灿烂的时候杞人忧天。

2、昨天给大家指出了一个博弈的方向,那就是往高了看,越高可能越好,市场越是迷茫不定的时候,选股上就越是需要辨识度,什么叫辨识度?这个有很多,最先涨停的,涨幅最高的,自身基本面有产品或者业务上的逻辑的。

昨天让大家验证一下我说的这个方向对不对,今天你看看新华制药中通客车宇通重工,都是当前的高位核心龙头股,在市场越是迷茫的时候越是可以盯着这些,因为这个时候大家是不信的,大资金们高位抱团无压力,等大家都信了的时候就是烟花放完等着结账走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