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德讯证顾:境外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德讯证顾

摘要: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将持续增加,未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仍是大趋势。

大盘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个股涨多跌少,权重与题材齐发力。部分“人气高标”走弱,所以我们一再强调,不要追高,提防投机客离场后的踩踏现象。大盘持续下挫后进入了修复环节,止跌基本证实,目前就是底部构筑期间。大盘之所以能筑底,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部分板块的率先启动,不仅在相应板块内产生了较明显的跟风效应,更重要的是衍生方向做多氛围累积。从近期的上涨板块不难看出主力资金的护盘逻辑。

目前市场经过外围大跌后仍顽强收涨,表明了市场信心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回升,3100点附近多空交织的拐点或许开始出现。今年以来,全球跨境资金流动波动性上升。拉长时间轴看,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不仅没有放缓,反而在加速。去年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3846亿元,为过去5年最高水平。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将持续增加,未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仍是大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