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牛股天天向上:机构目标价看涨这些标的!周末曝出重磅信号,金融地产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新浪财经

关注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就恒大债务风险化解问题、房地产金融政策、四季度流动性缺口、通胀形势等当前金融市场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面对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形势,近期市场对于降准的呼声较高。不过,孙国峰在回应记者关于四季度流动性缺口补充问题时表示,四季度,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对于政府债券发行和税收缴款以及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等阶段性影响因素,央行将综合考虑流动性状况、金融机构需求等情况,灵活运用MLF、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满足金融机构合理的资金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实施在增加流动性总量方面也将发挥一定的作用。

近期恒大集团债务风险化解处置情况,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同样备受市场关注。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在房地产行业是个别现象,经过近几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尤其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后,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地价、房价、预期保持平稳,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经营稳健,财务指标良好,房地产行业总体是健康的。

邹澜透露,恒大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约占60%,涉及到1000多家作为独立法人的项目子公司。近年来,这家公司经营管理不善,未能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审慎经营,反而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严重恶化,最终爆发风险。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也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针对媒体报道的部分地方个人按揭贷款额度紧张一事,邹澜表示,从数据上看,今年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保持平稳,与同期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匹配。其中,少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但房价上涨速度得到遏制、房价回稳后,这些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此外,近期受个别房地产企业债券违约等风险事件的影响,境外房地产企业美元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邹澜对此表示,这是市场在违约事件出现后的自然反应。目前,相关部门已关注到境外房企和美元债市场的变化,将敦促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处理好自身的债务问题,积极履行法定偿债义务。

对于PPI同比增速的持续走高,孙国峰表示,PPI可能在近期维持高位,但是考虑到我国是全球主要生产国,经济自给能力较强,企业大部分能源品供应有长期协议保障,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各国通胀上行的输入性影响可控,所以PPI维持高位还是一个阶段性的。随着全球供给恢复、运输效率提升和高基数效应显现,PPI有望于今年底至明年趋于回落。CPI将有所上行,但会继续处在年初的预期目标区间之内。

平安证券指出,近期新增房贷规模大幅收缩,行业资金端压力加大。此次央行重申“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延续此前三季度例会、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两个维护”的基调,同时明确“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并提出银行不得为“红档”房企新发放开发贷款为误解。2021H1末37家上市银行中,26家房地产贷款占比、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已压降至监管要求上限内,存在一定调节空间。预计后续房贷投放有望加速,部分房企流动性压力有望缓和。

与此同时,平安证券表示,受按揭额度偏紧及利率上行影响,下半年销售逐步承压,9月百强房企销售额跌幅已扩大至36%。本次央行明确“少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房价上涨速度得到抑制。房价回稳后,这些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当前大多数城市楼市亦逐步降温,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抑制,预计后续按揭端放缓速度有望加快,额度及利率亦有望迎来改善,带来销售端逐步触底回升。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房地产行业阵痛期有望加速房企优胜劣汰,未来“幸存”房企无论经营、财务将更加稳健,拥有品牌、管理、融资等优势的房企有望持续享受更高利润率水平;同时短期楼市快速下行及房企流动性压力的加大,政策端底部已经显现。由于行业流动性担忧尚未消除,短期建议优选财务稳健、现金健康、销售高增的行业龙头;中期来看,若后续个别房企信用风险逐步释放,关注财务状况好转,具备估值弹性的潜在“幸存”房企>>>付费内容点此解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