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钱坤投资:又到十字路口又到洗牌时刻 新的方向再现曙光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指数还没怎么跌呢,跌幅榜上却已经“尸横遍野”了,所以本周一直在说不用看指数,失真的东西不用看,不要信了指数的鬼。何止是最近,今年一整年都是如此,通过指数你能看到锂电池涨了大半年,通过指数你能看到白酒跌了大半年吗。所以接下来是不是跌破3565-3731的箱体也不用太担心,还是要看你手上有什么东西。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12834亿,再一次的跌破1.3万亿,为什么最近的行情这么差,尤其是两大主线出现了连续的高位退潮信号,我认为跟量能有最直接的巨大关系,尤其直接少了1800亿的那一天,现在的苗头是直奔一万亿而去了,如果跌破了回不来,就要做好过冬的准备也就是熊市,如果还能再次回来,那就将是新的开始。

资金风格方面,低位出现连续的反抽,高位利空消息袭击下出现连续的大跌,这两个连续的发生就是一种变盘的信号,市场风格将要发生变化,“要变天了”,再加上市场量能持续的下降,可以说要小心主线风格的结束,而如果量能不再回归,那就没有下一个主线的名字了。

板块热点:连续的退潮,能源与锂电池主线有落幕的危险:

1、锂电池:盘中一度集体翻红,有些已经做好了冲刺的准备,然而,相当于受到了二次伤害,直接“被扼杀”在了摇篮里。今天这样的走势是非常伤人气的,如果在这之前是半个身子进了棺材,那今天可以说这个老的王者是真的即将“寿终正寝”了。

如果非要解释一下:之前是板块与个股走势先于碳酸锂上涨,那现在碳酸锂价格其实还处于上涨阶段,但是市场的预期是快要坚定了,于是股市先于期货出现下跌。

2、能源:双控直接改变了预期,比想象的还要严重,直接改变了驱动逻辑,也直接影响到了对于业绩的预期,产能下降业绩肯定是要下降的,这就是直接受到政策驱动的行业,上面一喊话那所有高位的都瑟瑟发抖。

3。 其它:无论是白酒还是食品饮料又或者医美,本质上还是一种高低位切换的体现,有没有发现白酒最近反抽的次数开始变多了,我也早就从看空变成了中性偏多一些,当然还需要耐心,从中长期来说这种高低位切换也早晚要发生,但要注意短期涨的过高的反弹票也是有危险,而所有没有反弹的过的天然自带安全性和机会。

后市展望

市场演变的本质规律是什么,其实就是基于位置的高低位切换,长期如此,短期也是如此。跌起来能跌个大半年,涨起来也能涨个大半年,无论是芯片半导体还是锂电池都是如此。涨起来时各种锦上添花的利好消息,跌起来时各种屋漏偏逢连夜雨。

赚钱的秘诀就是抓住主升浪,避开主跌浪,说起来不难做起来却很难。这个市场一切的题材热点都是由头都是故事,炒股票炒的是一种预期,要我说炒的还是位置。涨多了自然要跌无论是能源还是锂电池,但这不是之前不做的理由,但你要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切忌做成长期股东。

马上就长假了,长假一过就快过年了,今年就是这种围绕主线风格的市场,今年除了这些主线题材板块外其他大部分题材板块几乎毫无机会,一年一风格,这个风格总要结束的,结束了也不必悲观,君不见好多行业好多板块的个股已经跌的只剩裤衩了,是行业不好吗?是公司不好吗?完全不是,只是因为市场风格导致的。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无论是能源还是锂电池就算结束了没有任何问题,过个一段时间,新的东西出来,哪怕是新的手法,接着奏乐接着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