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容维证券刘思山:两市触底反弹 深成指年线遇支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容维证券

指数早盘分化,沪深指数震荡走弱。白酒、医药医疗等消费板块走强,风电板块大幅拉升,天能重工等多股涨停。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盘中再度冲高回落,锂电、光伏继续回调。午后,医疗及相关概念股和白酒板块集体拉升,带动指数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收3613.97点;深成指涨0.71%,报收14359.36点;创业板指涨2.06%,报收3193.26点,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

从盘面上,抽水蓄能、CRO概念、电力、医疗器械和白酒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开采、钢铁、盐湖提锂、HI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指数短期快速回调,用较大的回调空间换取了回调所要消耗的时间,促使指数快速寻底。沪指在20日均线得到支撑,而深成指则是在击穿年线后反弹,创业板也是继昨日跌破半年线后,于今日强力反弹触及半年线。另一方面要注意的是, 8月11日和25日出现1020和1128个顶圆图,随后沪指出现滞涨走势,深成指则是开始连续阴跌。9月7、8日,出现1101和1155个顶圆图,表明沪深指数在拉升过程中遇到了一定压力,个股需要注意快速拉升后的风险释放。经过16日的急跌,收盘后软件给出1133个底方图,17日中午软件则是给出了1106个底方图,市场随后大幅反弹。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依据容维软件给出的提示,严格把握选股的原则和持股仓位就成为重中之重,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