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沸腾了!医药白酒暴力大反攻,煤炭崩了!分析师激动:浪子回头!这一数据追平2015牛市纪录!

中国基金报

关注

白酒低位反弹 双节将至 多数基金经理加仓 中证白酒指数(012414) 一键购买链接>>

医疗板块悄悄布局 可低吸逐步建仓 等待机会 工银医疗(001717)一键购买链接>>

 

 原标题:沸腾了!医药白酒暴力大反攻,煤炭崩了!分析师激动:浪子回头!这一数据追平2015牛市纪录!北京传来大消息:扩大年度落户规模!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的A股,板块之间又玩起了跷跷板,周期煤炭、钢铁涨了那么多,今天终于有点崩,而另外一方面,已经跌了很久的医药、白酒消费板块又大涨了,创业板指涨幅达2%,有点浪子回头的意思。

另外,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后,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有网友做了段子。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6月17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先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驻留,在轨飞行期间进行了2次航天员出舱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今天还是航天员刘伯明的生日。出舱后,他说:“这个生日令我终生难忘!”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追平2015年牛市记录持平

9月17日,沪指盘中探底回升,临近尾盘翻红,3600点失而复得;深成指午后拉升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一度收复32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回调;风电、酿酒、医药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量较此前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1.34万亿元。至此,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3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3613.97点,深成指涨0.71%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涨2.06%报3193.26点;两市合计成交13431亿元。本周,沪指下跌2.4%,深成指跌2.79%,创业板指跌1.2%。

煤炭板块崩了

兖州煤业高位跳水跌停,近期涨幅已翻倍

近期大涨的周期股回调,采掘板块领跌两市,钢铁、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调,七天六板冀中能源跌停,兖州煤业、晋控煤业等多只股也封跌停板。

9月16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国内重点煤炭企业联合发出倡议,提出坚持把国家能源安全作为政治责任和根本底线,主动承担煤炭增产保供社会责任,有效发挥能源安全“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煤炭资源保障能力,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采暖季资源准备,发挥优质煤矿产能主力军作用,积极挖潜增产,全力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医药股浪子回头

暴力拉升

医疗板块持续走高,开启大反弹!CRO、医疗器械、医美、创新药等相关概念悉数冲高,通策医疗、国际医学涨停,健帆生物涨逾10%,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沃森生物等集体涨超7%。

连券商分析师看到这样的场景都激动了。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疫苗板块前期调整较多,我们认为主要是Q2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影响常规疫苗批签发、销售,市场对新冠疫苗预期混乱,及医药板块情绪较低的原因。从消费升级、产品创新两个维度看,国产疫苗行业都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拥有长坡厚雪的潜质。下半年上市公司传统疫苗业务有望回暖,新冠疫苗业务在报表中逐季加速,今天龙头公司大股东向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我们坚定看好板块基本面、情绪反转。

9月17日中午,康泰生物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杜伟民承诺,按照本倡议的相关内部细则,凡在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0月29日期间净买入的康泰生物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上述期间买入康泰生物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杜伟民予以补偿;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根据公告,杜伟民以现金形式对员工因增持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予以全额补偿,补偿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补偿金额也不存在最高金额限制。亏损补偿需要在股票完全卖出完毕后两个月内进行。

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自愿为原则,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员工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由卖出其所增持的股票,不受杜伟民先生的影响和控制。

受收消息影响,康泰生物午后直线拉涨,

白酒股反弹

双节临近,白酒股盘中表现活跃,个股中,金种子酒、酒鬼酒涨停,茅台涨近3%。

除节日效应外,还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监管在查风格漂移而违约的基金产品,部分产品被要求调仓,此举或导致部分资金流向白酒等消费类股。

北京:将统筹考虑城市发展需要

择机适度扩大年度落户规模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回复网民建议时表示,“相关部门将根据本市常住人口变化情况,统筹考虑城市发展需要,择机适度扩大年度落户规模。”

9月11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扩大积分落户规模”为题向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留言称,“北京市具有人才竞争力的社会,吸引了广大学生和社会人才的聚集。但是随着工作年限增加。岁数的增加,家庭的建立,都在为北京做着贡献。但是孩子的成长,面临上学和我们养家不能离开岗位。因此需要市政府真切的为我们考虑户籍。”

对此,9月11日当天,北京12345回复称,“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市发改委回复:经核实,积分落户政策实施以来,本市确定了每年6000人的落户规模,并实行同分同落。截至目前,已有1.8万余名申请人取得了落户资格,加子女连带落户实际落户超过2.8万人,相关部门将根据本市常住人口变化情况,统筹考虑城市发展需要,择机适度扩大年度落户规模。同时积极研究提升长期在京稳定就业居住人员的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