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34% 盐湖提锂概念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8月2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盐湖提锂概念领涨。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385.69点,跌0.34%;深成指报14463.21点,跌0.07%;创指报3448.26点,涨0.23%。

消息面: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决心意志,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2、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指出,要做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实物工作量。

3、央行7月30日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

4、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连续17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

5、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

6、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日发布声明,增加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信息披露要求。中国证监会对此表示,两国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

7、日前,工信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强调,强化大型互联网企业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数据保护义务,加强重要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和出境管理。

8、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投票决定罢工,料将引发对全球铜供应担忧。

9、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29日至8月1日到江苏省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深入查找漏洞,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10、张家界市从8月1日15时起,对全市辖区所有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小区居民原则上不准外出。

11、7月31日上午,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指出,除已确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外,又发现多例疑似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12、贵州茅台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

13、*ST盐湖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8月10日起恢复上市,股票简称申请变更为“盐湖股份”。

14、立中集团公告,拟投建项目中氟化钠产能将作为钠离子电池材料端的技术储配。

15、赣锋锂业公告,拟20亿增资子公司赣锋锂电,并引入小米产投等公司。

16、水井坊公告称,终止今年4月10日发布的酱酒合资项目。

17、振德医疗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9.74%到62.77%;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75%。

18、美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跌,道指跌0.42%;标普500指数跌0.54%;纳指跌0.71%。中概新能源车走强,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6%,蔚来涨超4%。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预计在8月份,A股市场的极端分化将接近尾声,成长和价值将重归均衡,配置上建议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两手抓。首先,内外情绪负面共振的高峰已过,投资者前期对行业政策的预期过于悲观,市场过度反应;国内行业政策更重长远,是规范性而非颠覆性的,政策认知纠偏后,投资者情绪将缓慢修复。其次,近期市场资金的羊群效应走向极致,增量资金建仓和存量资金调仓皆集中于成长制造,极端分化下强势板块的流动性虹吸效应明显,8月份受市场流动性整体紧平衡的约束渐强,市场结构将由极端分化重归均衡。

华西策略认为,在外部环境风险加剧和国内经济稳增长压力上升的背景下,下半年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或边际加强,宏观流动性难大幅缩紧。近期A股的波动加剧更多源于情绪面扰动,市场调整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暂不具备系统性风险。风格方面,“硬科技”相关产业链具备政策支持,同时也是公募基金调仓增配方向,但热门赛道交易结构拥挤,且相关板块前期涨幅过快,后市波动或加剧,建议投资者合理降低预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