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反抽创指大涨3.7% 半导体芯片产业链股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7月29日消息, 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沪指重回3400点,创指站上3300点,开盘后指数窄幅震荡,创指涨逾3%,光伏、BIPV板块全线走高,锂电池板块走强,前期热点银行、白酒板块回调。随后三大指数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涨幅领先,深强沪弱格局较为明显,科技股集体反弹,半导体芯片股走高,光刻胶板块大幅拉升,稀土永磁、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农业种植盘中异动,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7000亿元。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热,板块、个股呈普涨态势,赚钱效应极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4%,报3396.56点;深成指涨2.41%,报14426.19点;创指涨3.73%,报3407.58点。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储能

储能概念股29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盛弘股份、九洲集团、四方股份、科士达大涨,欣旺达、百川股份、星云股份、科华数据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未来五年内,实现新型储能规模超过30GW的装机量。

2、BIPV概念

BIPV概念29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嘉寓股份拓日新能、秀强股份大涨,启迪设计、芯能科技德业股份、明阳智能、清源股份跟涨。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市场普遍认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有望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市场空间或超万亿元。

消息面:

1、在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上,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高西庆说道,“市场一旦建立,就不是顶层可以控制的,这一点大家现在也能明了。”

2、南京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后市前瞻

东北证券认为,盈利筑顶下的内生调整不改A股长期慢牛逻辑。调调整后最佳的布局方向包括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方向和低估值且景气度改善的方向。其一,首选布局前期强势的领涨板块,也是景气度高,产业政策支撑强的方向,如半导体、新能源车、电池等: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不断向中国转移,各行业缺芯下芯片涨价;新能源车景气度上行,电动车渗透率不断提升,锂、钴、稀土等上游资源需求不断上升;其二,布局低估值,同时景气度改善的板块方向,如军工、以及周期成长中的煤炭、石油化工等。石化和煤炭中报业绩预告盈利高增,全球经济修复、碳中和下劣质煤炭开采受限以及用电需求上升支撑其景气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