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沪指重回3400点 钠离子电池再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7月29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1.26%,报3403.84点;深成指涨2.16%,报14390.29点;创指涨2.75%,报3375.33点。从盘面上看,钠离子电池再领涨。

消息面:

1、新华社刊文指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行业监管政策并非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2、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给予科研人员更大经费管理自主权,稳定生猪产能,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

3、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还没到收紧政策、特别是加息的时候。

4、昨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发布新政,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

5、张家界魅力湘西28日发布通告称,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涉及约2000人。

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资金借道权益ETF大举净买入143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双创50ETF等中小盘和科技成长风格的宽基指数获得资金的净流入。

7、近日,半导体行业制造商协会(SEMI)发布晶圆行业季度分析报告称,全球第二季度硅片需求强劲,出货量再创新高。

8、国内某挖掘机经销商表示,微型挖掘机在欧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5%,卖得最多的是0.8吨-9吨的机型。

9、南方稀土27日公布了本周中重稀土挂出厂价,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钬、氧化钆等多个品种本月连续上调4次。

10、华为海思OLED驱动IC将于明年上半年量产,产能约20-30万颗/月。

11、雷军表示,小米汽车启动自动驾驶部门招聘,首批招募500名技术人员,自研L4级自动驾驶能力。

12、凯乐科技公告,经自查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相关款项存在损失风险;中利集团公告,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5.07亿元。

13、淮北矿业公告,公司下属工程建设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六安恒达支付所欠工程价款及违约金4.01亿元,同时请求恒大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14、中信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98亿元,同比增长37%;鲁西化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倍;东鹏饮料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3%,拟10派15元。

15、中鼎股份子公司获理想汽车X03项目定点,生命周期总金额约11亿元;嘉寓股份中标15.61亿元“光热+电”清洁取暖等项目。

16、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37%,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指涨0.7%。中概股普涨,教育股涨幅居前,高途涨超25%,好未来涨超16%。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短线下跌过程中,周三盘中银行板块进行了一定的维稳使得指数表现尚可,但大部分中小市值品种表现明显偏弱,市场人气并未能够出现有效回升。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采取观望的策略,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后再进行短线博取超跌反弹的交易。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的政策基调不变,经济转型的相关产业政策将迎来更快的更迭和完善,成长板块硬科技仍然是政策大力发展的布局方向。仍然维持中期策略看好半导体、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业产业链的观点不变。但是,市场在连续两日大跌会进入短期调整的阶段,应注重防范市场过度反应的风险,但不具备系统性风险;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政策引导下迎来估值结构的趋势分化,硬科技以及制造业板块的高估值景气有望延续。而不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来看,市场结构机会更多聚焦在硬科技和制造业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