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容维证券刘思山:市场一扫低迷 午后发力引来新预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容维证券

今日市场早盘走势低迷,午后券商股发力,财达证券一马当先率先封涨停,带动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涨1.59%,连续两日反弹几近收复周三大阴线,市场人气回升,约2800家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午后锂电池、新能源车持续发力,板块掀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报收3525.10点;深成指涨0.77%,报收14583.67点;创业板指涨1.59%,报收3239.23点。

盘面上,汽车整车、民爆、华为汽车等领涨,采掘服务、鸿蒙概念、石油矿业开采等跌幅前列。整车概念拉升,其中:小康股份涨停;长安汽车涨逾9%,上汽集团涨逾7%;长城汽车涨逾6%,东风汽车涨逾6%。民爆概念异动,物产中大涨停;雅化集团涨逾4%。华为汽车概念强者恒强,高新兴涨停,小康股份涨停长安汽车涨逾9%,民德电子、科大讯飞、亚太股份涨逾7%。

市场连续连续两日的反弹,一扫低迷的阴霾趋势,毕竟下半市场基本面好于预期,企业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中报超预期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军工、信创网安等及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光伏、医药公司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