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神光大势预测:生命线上回稳 是“该涨不涨”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 神光大势预测:汽车强势 创业板指两连阳

季晓隽:对沪指不太乐观 创业板可短线适当低吸

沪弱深强成交放量

周五沪深股指呈现明显分化,再现沪弱深强:受上证50的拖累,沪指全天多在前收盘之下、围绕低开点位窄幅震荡,午后向下创出5月25日以来的调整新低3503点,冲高3536点,略突破周四的高点但未及5日线,收盘回到前收盘,微跌0.01%,成交4463亿元,较周四放大14.79%,大宗资金净流入近27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8.18亿元,大资金连续两日呈现分歧,其中沪股通连续两日净流出;深成指承接周四的上攻动能,高开在半年线和14500点整数关之上,午后冲高14636点,收涨0.77%,重返5日线上,成交5639亿元,较周四放大12.06%,大宗资金净流入逾14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7.79亿元,大资金连续两日双双净流入;创业板指的走势相对最强,在3197.54-3198.29点之间留下0.75个点的日线小缺口,创出近3天的反弹新高3261点,收涨1.59%,一举收复5日线(3223点)、10日线(3229点)和20日线(3224点),一阳穿三线,至此,日线两连阳将周三的长阴实体收回了85%。

消息面相对偏多    

据新华社、证券时报、界面新闻、中国基金报、券商中国、金十数据、贝壳财经等媒体报道,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使用;2020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直接营收达到4460亿元,全球占比达到40.3%,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发文,鼓励有序推动城市公交线路向乡村延伸;工信部将有序放开代工生产,加快补齐车用芯片短板,“十四五”时期将推进新能源充电、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实施“十四五”显示产业规划政策;发改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开展大宗商品价格调控监管联合调研等,继续提振市场信心,吸引资金进场做多。利空消息主要包括:美联储决议的威力持续显现,不仅黄金、白银闪崩了,钯金、铂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也普跌;乘联会数据,6月第一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相对今年5月同期下降26%,表现偏弱;机构股东迎强监管,银保监会发声严禁交叉持股和不当干预;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黑田东彦表示,将根据需要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周五(6月18日)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全线上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63个基点等,引发盘中震荡。

如期续弹沪指偏弱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呈现明显分化:沪指以低开、窄幅震荡、温和放量的小伪阳十字星报收,向下创出近3周以来的调整新低3503点,在3500点整数关、60日线(3492点)、半年线(3503点)和5月25日缺口(3498-3502点)附近获支撑,至此连续3日跌落3-5月横向整理的小上轨(3月18日高点3478点和4月6日高点3493点的连线,以每天约1.25点的速度上行,周五升至3554点)之下,根据时间原则确认本次跌破有效,该线就此变身为短线阻力。深成指以高开、带一点上下影、实体也较小的小阳线报收,日线两连阳不仅重返5日线上,而且将周三的中长阴实体收复78%,态势明显强于沪指。

周线方面,上周五盘后神光曾提示,“下周是深成指5月17日周线跳空(14214-14235点)以来的第5周,短线宜适度谨慎”,如今来看,KDJ指标掉头向下但未死叉,沪深股指本周双双收出连续的第3根小阴线,失守5周均线,因端午小长假的原因只有4个交易日,故成交量较上周明显萎缩。其中:沪指以低开、近乎光头、带一点下影的小阴线报收,在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附近止跌,三连阴将5月24日-5月28日的中阳实体回撤了近2/3;深成指以低开、近乎光头、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失而复得,虽然将5月24日-5月28日的阳线实体反包近65%,但仅将此前的三连阳回撤了不到3成,且在5月17日周线跳空(14214-14235点)之上止跌回稳,长长的下影线显示下方的支撑相对较强,多头仍占据一定的主动。

周四盘后神光曾提示,“周日(6月20日)不仅是神光测量周期非常重要的时间拐点,而且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还是2018年8月20日低点2653点以来整34个月的时间,是2011年6月20日低点2610点以来整10年的时间;下周一(6月21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和神光甲子周期的双重转折日,而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是一年两等分(夏至、冬至)和四等分(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重要时点,对应较强的变盘机会。”这里再次提示,下周一存在较强的变盘机会,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恰在生命线上回稳    有点“该涨不涨”的嫌疑

周四盘后神光曾结合启明星软件分析,沪指“周五的生命线3502点,再度成为未来生命线的低位小拐点,在周四收盘3526点之下24个点,位置较低,惯例是在下方支持沪指续弹;下周二的生命线3535点,在周四收盘3526点之上9个点,位置不算太高,但是未来生命线上的一个高位小拐点,谨防沪指提前生命线1-2个交易日(即本周五、下周一)见短线小高点再震”,实际上,周五沪指全天都在生命线3502点之上运行,最低探至3503点,恰在生命线上获支撑,冲高3536点,恰在下周二的生命线高位小拐点3535点遇阻,再次彰显了神光生命线对于空间的精准预判。周五沪指收盘3525点在生命线之上23个点,发出短线或将走强的信号,但是全天低开震荡,收盘微跌0.01%,稍稍有点“该涨不涨”的嫌疑,再度令短线的变数增加:或将就此走弱,或有报复性反弹出现。

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502、3534、3517点,先上后下,但位置都不算太高,支持沪指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具体来看:下周一的生命线3503点,在周五的收盘3525点之下22个点,位置较低,惯例是在下方支持沪指续弹;下周二的生命线3534点,在周五的收盘3525点之上9个点,最高点3536点之下,位置不算太高,暂将其视作短线阻力,如有利好消息配合,突破的难度不大;下周三的生命线降至3517点,在周五的收盘点位之下8个点,位置也相对较低,有望支持沪指重拾反弹。

汽车板块受关注

从板块上看,民爆、汽车、电池和半导体等板块受关注。据新浪财经,中汽协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年均增速40%以上。另外,济南市鼓励新能源车企研发,每发布1款新车型奖励100万元,单个企业年度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在该消息影响下,汽车板块受关注。个股方面,有一家企业,公司是一家集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其他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制造企业,拥有完善的研发、供应、制造、销售整车体系。公司现有赛力斯、东风风光、东风小康、DFSK、瑞驰等整车品牌,主要产品谱系包括SUV、MPV、微车,整车产品覆盖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以及核心零部件,包括排量从1.5T2.0T的动力总成和三电产品。另外一家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于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其生产的铝合金车轮能完全满足各类车型的需要,先后被评为“浙江名牌产品”、“浙江出口名牌”。公司产品的销售以国际售后改装市场为核心,产品销往包括美、日、欧在内的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产品的差异化、个性化、时尚化等特点在国际汽车铝车轮售后维修改装市场上形成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公司已成为国内汽车铝合金车轮重点出口企业之一。

神光建议投资者要有自己的应对策略

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走势很好。神光建议投资者对指数中长期走势,要有信心。神光建议所有投资者,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走势,要有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应对策略,剩下的事情就是把握机会。投资者不同,应对策略可能会有差异,操作上要体现灵活性及自身个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