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钱坤投资:指数再迎关键时刻 最强科技开始出现内部分化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上周一直在强调上证的两个重要支撑位:3570点与3550点。今天上证再度中阴线直接来到了3550点的重要关口。明后天将是关键时刻,向下破位的一瞬间是最危险的时刻,但如果破了之后反倒是无需害怕。目前无需过多分析具体点位,静待市场做出选择。

资金流

今日两市成交额相较于周五是小幅的缩量但依然在万亿的水平,如果明后天继续缩量伴随指数向下破位则要小心系统性风险,目前这个阶段场内大部分资金也在犹豫观望,这些资金既是当前板块轮动的资金来源,但也是大盘向下出现踩踏的潜在风险。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票们目前不是强不强的问题,而是内部分化也非常严重的问题,涨停的跌停的都有,所以说这个阶段各自的行业板块要起到了更加重要的作用,抱团是无法作为护身符的。

题材小票市场方面,可以看到,最近的市场情绪跟指数呈现出正相关的联系,意思就是题材热点想要有所表现,那指数至少要保证不要跌很多至少得是窄幅震荡,像今天这种就属于跌的有点多了。接下来短线热点有没有行情跟指数能不能保证不破位也会有较大的关联。

板块热点

指数继续震荡,行情继续换档:

1、科技:弱势背景下,科技板块今天继续强势表现,作为目前的最强主线当仁不让,内部的各个分支轮番带队交替上涨,今日最强芯片半导体氮化镓。华为鸿蒙和国产软件板块开盘迎来较大的分歧跌幅较大,现在修复的非常强势,一般这种最强势的板块日内修复是正常的,但是要小心下一次如果再出现大幅的调整恐怕修复就没这么容易了。

2、核心资产:内部的分化非常的严重,涨的好的肯定是科技,北方华创一度冲击涨停。并且我们还可以从这个方向里发现一些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端倪,天齐锂业跌停,比亚迪上汽集团继续大涨,说明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走势开始出现分离,这是需要注意的信号。核心资产的整体走势依然是跟随指数,但是内部的分化也是跟自身的行业板块有关。

3、消费:出现了明显的企稳,无论是医美还是白酒都不再是加速下跌,这是个不错的信号,想要抄底的需注意两件事情,一是这个板块能不能真正反弹还是要看科技的脸色,科技再次强则消费可能继续走弱,科技如果走弱则消费才有可能出现回流。二是抄底选哪个?建议看看今天板块内率先走强的和这波退潮里没怎么跌过的个股。

后市展望

当前的行情呈现出严重的两极分化态势,科技是当仁不让的主流题材,消费则是继续加速下跌,今天医美和白酒迎来了企稳,但是不是下跌中继?不好说,当前这个阶段不建议抄底,因为今天抄底消费的都是短线资金,明后天如果一看苗头不对必然要砸盘跑路,所以反抽往往不等于反弹。

这种行情里,强者会一直强下去,当前就是科技,但强到极致也会有危险譬如鸿蒙板块。而明显走强但还没有到最强的就是最合适的方向譬如芯片半导体,并且还要注意选股,就找板块内有明显带动性的那个龙头,基本面东西其实都差不多,但资金的选择却是大不相同。所以当前的策略就是尊重当前的事实,科技为王,消费则需再等等,核心资产绑定指数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