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中石油枯木逢春 A股春天真来了?

老艾
2021-05-18 16:14:3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三连阳,尾盘一翘尾就好看了,要不然就得像午盘那样,收颗十字星了。

成交量大幅萎缩,由昨天的9300亿萎缩至7500亿。

但这却是健康的,正是由于缩量,今天才跌不去,说明市场惜售,大家不舍得卖,这就为后市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打下了基础。

A股近期不走寻常路,今天走的也是独立行情,要知道今天亚太市场可是比较火的,日股涨2%,港股韩股均涨超1%,台股更是大涨5%。

或许是没有外资助力,暂时没了方向。北向通道今明两天关闭,因为明天5月19日是佛诞节,人家香港真是不偏不倚,上帝生日放假,佛祖生日也放假……

明天连港股也休市了,A股还是得靠自己,将独立行情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今天南下通道继续开启,内资南下扫了50多亿港股。唉!A股不香吗?相信大A仍能跑赢港股!

其实A股这几天真的在变香,今年表现那么差的券商、保险拔地而起,明显是资金进场抄底,而且相信它们还会有表现的机会。

另外,早已被市场忽视多年的中国石油,这个曾经的股王,从48元跌到4元之后,最近悄悄走了一波反弹行情,今天更是大涨4.5%,站上了4.8元。

虽然价格仍只有当年的十分之一,但毕竟创下了一年多新高,好歹给了那些深套十几年的苦命人一丝希望……

其实这都是说明资金在进场抄底A股,而抄底那些价格低廉的股票,目的就是想博取超额收益,因为价格越低的股票,不需要涨很多,就能实现较大的涨幅,这在数学上属于低基数效应。

而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有牛市行情的情况下比较容易成功,如果像之前那样一直处于震荡市中,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资金只会去追逐最确定的品种,那就是业绩稳定的绩优股,这也是“抱团行情”的由来。

只有在牛市中,平时无人问津的不确定性品种,才会获得水涨船高甚至鸡犬升天的机会,也容易实现超额收益。

能否走出一波牛市咱还不知道,但毕竟目前有这种迹象了,特别是成功突破3500点和箱体之后,已经给了大家以希望,在技术上有了实现的可能。

去年没跑过外盘,今年不能再落后了!加油!大A!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利器?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还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