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源达:权重股带动指数反攻 下周量能是关键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震荡后在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势上攻,最终走出长阳反弹行情。市场热点上看,券商信托、航天军工、垃圾分类等题材全面领涨;煤炭采选,石油化工等顺周期品种继续调整。个股表现看,涨跌家数达到3:1,赚钱效应明显。资金上看,北向资金净流入117亿,也为市场资金情绪的快速转暖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虽然今天沪深两市大盘走出超预期的反攻走势,但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数,在分时形态拉升过程中,量价严重背离,提示今日市场仍然存在诱多的嫌疑。而且两市不足万亿的成交量,也不足以支撑大盘持续向上反攻。而且今日反弹过后,指数已经到达3500整数关口,也是箱体上沿位置,压力明显。因此,下周初,一旦市场不能放量,且大金融股行情又不能持续,则沪深两市恐将重回跌势,并延续震荡格局。所以,从中期趋势看,当下A股市场依然处于周线级别调整的C浪结构之中,大势格局并未改变,下周操作要更为谨慎。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当下市场震荡格局并未改变,下周要继续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配合情况。操作策略上,继续控制仓位在三到五成。而仓位配置上,继续布局三大主线:一)短线调整到位后涨价受益方向的顺周期;二)大消费(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等)、三)低估核心价值蓝筹(大金融、中字头低估核心资产股等)。操作策略以低吸为主,切记不能追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