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德讯证顾:短期拐点已经出现 下周迎接反弹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来源:德讯证顾

大盘窄幅震荡,银行护盘,周期股从旁协助。午后部分科技品种跳水,体量较大直接拉垮指数。两市成交量维持较高水平,市场分歧相对较大。部分资金从医药股中流入周期板块,短期内周期板块中出现明显赚钱效应。不过,大宗商品价格能否持续上涨存在不确定性,二季度或将出现大宗商品价格的高点。因此,短期不建议盲目追涨杀跌,容易顾此失彼。

经济增长复苏和信用环境紧缩是大概率的背景环境,技术进步和人口结构决定长期通缩,紧信用是后期的大方向。微观景气和加强估值保护是2021年投资的主要战略思路。权益类资产依旧很有吸引力,估值分化在传统行业酝酿了大量的收益机会。国内经济景气度上行或在未来两个季度提供精彩纷呈的投资机会。近期反弹带有较强的博弈性,因此应根据盘中细微变化捕捉投资机会。过热不追,衍生方向是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