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神光午后看盘:如期震荡创指最弱 成指周线黄昏之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 两点看盘:如期震荡创指最弱 成指周线黄昏之星?

来源 山东神光

文 栾丽萍

周五沪深股指如期震荡,依然呈现沪强深弱:沪指前3个小时多在前收盘之上运行,不过仅冲高3458点,略突破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后,在半年线下遇阻,未能突破周四的高点3471点,午后翻绿;深成指略冲高10日线和60日线遇阻,前3个小时多在前收盘之下震荡,午后失守14100点整数关和20日线(14047点),创出本周调整新低,向14000点大关寻找支撑,跌逾1.3%;创业板指的走势依然最弱,早盘高开略反弹冲高3027点,在5日线下遇阻,再度失守3000点大关和10日线,率先创出本周调整新低,将上周的反弹成果全部回吐,跌逾2.4%。

从盘中来看,稀缺资源、煤炭、黄金、有色、钛金属、油气改革、稀土永磁、造纸、磷概念、化纤等板块带动近半个股飘红;医美概念、半导体、智能电视、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医疗保健、超强视频、智能穿戴、已高送转等板块带动过半个股回落。

据央视新闻、中证网、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界面新闻等媒体报道,午间的重要消息主要包括:海关总署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区域发展更趋协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继续保持了24.8%的较快增长势头,外贸多元化发展,竞争优势更趋明显;山东首家城商行齐鲁银行5月7日起招股;湖南首座国产芯片变电站投运;腾讯获谣言内容识别专利授权;5月以来,已有包括英国央行、巴西央行、泰国央行、挪威央行等在内的多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政策决定,除巴西央行选择加息外,其他央行均选择按兵不动;俄罗斯央行公布2020年报,人民币在俄外汇储备中占比上升至12.8%;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争取最早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并把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升至较1990年减少65%等。

据证券时报网,蓝英装备发布午间公告,控股股东蓝英自控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巨国际减持计划届满,合计减持161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9852%等。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盘后神光曾分析提示,“结合周四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周五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本周收盘或在相对低位”。如今来看,周五(5月7日,是神光螺旋周期和神光测量周期的双重转折日)沪深股指如期震荡:沪指的表现依然强于深指,前3个小时在20个点的空间内窄幅横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都跌破了周四的下影线,创出本周调整新低,重心持续下移,空头占据明显的上风。短线来看,深成指下方有5周均线(14077点)、10周均线(14019点)、40周均线(14014点)和14000点大关等多道支撑,但是如尾盘不能收上,则近3周K线组合疑似黄昏之星,态势有点难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