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巨丰投顾:万事俱备 A股新行情加速、仅差这一东风

巨丰投顾

关注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昨日,美国计划对富人征税,美股一度跳水。而如果这个趋势延续,对于投资者来说,成本可能会过高,所以对美股不是太有利。但对于国内来说,目前美国的影响有限,暂时仍是情绪面的影响。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其实也说明了这个问题。在创业板的带领下,深成指率先拉升,而金融股一度上行下,沪指也顺利翻红并于红盘上方运行。不过,全天板块分化较大,钢铁、家用电器、电气设备等走强,而房地产、计算机、采掘以及通信等下跌拖累市场。

最近,我们发现有很多个股已经开启了创新高的模式。比如昨日迎驾贡酒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而今日,融捷股份东方雨虹也迎来了股价的新高。再去看宁德时代,早已经迎来了反弹趋势,而很多白马龙头集体性的反弹以及强于大势,至少表明这个时候,市场风险已经很小了,而更多的,随着一季报业绩的提振,还有很多此前超跌的品种跃跃欲试。

而不仅仅是盘面的表现,近期资金面也是风吹草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示,3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规模为187.11亿元,其净流入规模连续第5个月超百亿。虽然和前几个月比,3月份外资流入明显放缓,但整个一季度外资流入仍达1000亿元。而最近公布的机构持仓也能看出,虽然基金规模小幅萎缩,但是对于重仓股也没有明显的减持,甚至加仓的方向还得到了市场的“抄作业”。

最为重要的是,上周五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虽然略微低于市场预期,但是双位数的高增长,即便抛开去年的低基数,也仍然是一个较高的增长,这说明经济复苏仍然持续,同时也对市场带来的强支撑,带动了市场情绪的回升。

经济复苏延续,流动性保持稳定,经历了集中性的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情绪也在逐步回升。A股牛市虽然进入后期,但格局依旧。多重提振之下,目前有望逐步迎来新的加速行情,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增量资金。而一旦市场情绪继续回升,赚钱效应得以延续,资金新进也仅是时间问题。

所以,多次观望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开始进行低吸,尤其是在很多个股已经不创新低的前提下,实际上这里的反复都是比较好的低吸的良机,整体反弹的趋势也有望延续。

市场牛市格局未变,但牛市进入中后期,可重点关注金融以及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1、金融股,其中重点跟踪银行。复苏后期银行业绩改善,资产质量提升,再加上流动性收紧导致资金转向低估值洼地避险,所以相对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机构资金;2、部分周期涨价股,比如化工、有色等。因为经济复苏还未结束,所以周期股仍有相对收益的机会,但此时不宜重仓参与,跟多关注有色等同事具有催化题材的提振;3、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牛市并未结束,估值不会一直到底,而且消费股性价比相对较高,资金承载能力较强,也是基金被动配置的最佳选择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