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巨丰投顾:市场突破难度加大 防御性板块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市场分化加剧,小盘股走弱。行业方面,医疗、酿酒、医药领涨,银行、家电、玻璃陶瓷、化纤、包装材料等小幅上涨,园林工程、钢铁、电力、公用事业、船舶制造、环保、旅游酒店、电信运营、有色金属、汽车、石油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医疗美容、白酒、独家药品、免疫治疗、化妆品概念、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低碳冶金、增强现实、水产养殖、油气设服、碳交易、无人驾驶等领跌。大盘震荡筑底,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对超跌反弹的核心资产股注意减仓。

消息面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收低纳指跌近1%

欧美股市全线收低,斯托克50指数跌逾2%;纳指跌0.92%,道指跌0.75%,标普跌0.68%;大型航空、石油、银行股普跌;联合航空跌逾8%,美国航空跌超5%,西南航空、达美航空、波音均跌逾3%;西方石油跌超5%,康菲石油、斯伦贝谢跌逾4%;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富国银行均跌超3%。

央行李波:大量储蓄放在银行和房地产的结构不够健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迎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改革”分论坛上表示,我国现在的居民储蓄大量集中于银行账户和房地产上,这不够健康。

大宗商品上涨 LPR一年“纹丝不动” 专家分析货币政策趋势

LPR十二连平,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经济复苏预期较强,通胀预期升温,货币政策趋势如何引各界揣度。根据4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数据,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这与市场预期相符,最新出炉的LPR与上期持平。而这也是自去年5月份开始,LPR连续12个月保持不变。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市场分化加剧,小盘股走弱。行业方面,医疗、酿酒、医药领涨,银行、家电、玻璃陶瓷、化纤、包装材料等小幅上涨,园林工程、钢铁、电力、公用事业、船舶制造、环保、旅游酒店、电信运营、有色金属、汽车、石油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医疗美容、白酒、独家药品、免疫治疗、化妆品概念、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低碳冶金、增强现实、水产养殖、油气设服、碳交易、无人驾驶等领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较前期低点放量2000亿,A股走势得到修复并摆出攻击姿态。周二A股窄幅震荡,板块轮动较快,早盘酿酒、光伏、钢铁、电力、汽车概念走强;午后券商、保险、汽车、医疗走弱;尾盘白酒股跳水,股指小幅收跌。隔夜全球股市普跌,A股顺势低开并继续筑底,盘面上酿酒、医疗、医药、银行领涨,碳中和及无人驾驶题材退潮。总体看,市场难以向上突破,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