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春困”行情 大A股在等什么?

一财网

关注

0.01点“春困”行情,大A股在等什么?丨复盘论

0.01点“春困”行情,大A股在等什么?丨复盘论

大A股挺住了

在外围大跌背景下

算比较硬气啊

收盘跌0.01点

主力控盘控得很傲娇啊

今天大A股走得挺强的,基本上低开以后直接高走上来了,对比其他亚太市场,表现得很不错了。盘后,欧洲市场普遍走高,看来明后天还得继续反弹。不过,今天量能缩了不少,资金还是出于谨慎,比前两天的热度减了很多。总的来看,资金全都躲在避险板块——喝酒吃药玩医美,外加银行股护盘。个股走的比较弱,只有1500股红盘,2600只是绿的。不喝酒,不嗑药,不追医美的,估计又灰头土脸了!

去年抱团的板块中也就有白酒板块爬出坑来了,像新能源、光伏等还在继续爬坑,迎驾贡酒创新高,皇台酒业2连板,医美的爱美客、长江健康、金陵药业等等继续疯狂。男人喝酒女人爱美,市场上也讲究男女这点事儿!

至于题材股,华为汽车板块热度消退,只有比较正宗的亚太股份一字大单涨停,银宝山新大长腿以外,其他全数扑街直接闷杀跌停,昨天碳中和双龙回头的“长源电力”以及“顺控发展”今天闷杀跌停!就还是没有持续性,大家腿脚还是得勤快些,讲究个短平快!

不过,今天上午,大A股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连砸两个20%跌停的股票——曾10个月暴涨10倍的大妖股中潜股份!昨天闪崩20%跌停的中潜股份,今天开盘又迎来一个20%的一字跌停。两天暴跌36%,股价直接从61元杀到不足40元,最新收39.43元每股,市值80.5亿元,两天蒸发45亿元。截至收盘,该股仍然被9万多手卖单压在跌停板上。

中潜股份虽业绩普通,但故事不断,一度被市场冠以“妖股”之名。自2019年以来,中潜股份利用频繁跨界并购蹭热点,先后多次披露跨界收购或对外投资的公告,称拟进入5G、云计算、半导体等热门行业。据统计,中潜股份曾10个月暴涨10倍。在2020年里最大涨幅347%。如果从2019年5月算来,中潜股份的累计涨幅更接近20倍。自去3月10日开始,公司股价逆市开启一波涨势,连续涨停,4月2日为峰值,一度涨超180元每股,较年初暴涨3.5倍,刷新历史高点,1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2.2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