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神光午后看盘:低开续弹沪弱深强 仍宜保有足够警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 两点看盘:低开续弹沪弱深强 仍宜保有足够警惕

来源 山东神光

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利空消息刺激,周三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回踩5日线获支撑回稳,双双翻红,深成指的表现略强于沪指。沪指早盘探低3450点,在5日线和半年线上止跌,因沪股通呈净流出状态,最晚翻红,涨幅相对最小,冲高3480点遇阻;深成指低开跌破14000点大关,探低13979点企稳,重返14100点整数关上方,涨约0.3%;创业板指相对略强,早盘低开后快速回收半年线和2900点整数关,虽未突破周二的高点2922点,但涨超沪深股指。

从盘中来看,医美概念、配股预案、民营医院、抗癌、钛金属、仿制药、智能电视、酒店餐饮、高校背景、生物疫苗、中小银行等板块带动近四成的个股飘红;风险提示、钢铁特钢、百度概念、地摊经济、碳交易、亏损股、无人驾驶、摘帽、风能、供气供热、石油等板块领跌。

据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证网、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等媒体报道,午间的重要消息主要包括: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警告,如果各方继续争执数字税归属权问题,可能引发新的关税战;商务部决定继续对原产于美国、欧盟等的进口锦纶6切片征收反倾销税;北京证监局点名“天津股侠”等财经自媒体存在极高风险;广东一季度GDP为27117.96亿元,同比增18.6%;河南一季度GDP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5.4%;迫于生产成本价格上涨的压力,可口可乐、宝洁等多个跨国消费巨头近期公布了旗下产品涨价计划,理由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公司经营带来压力;统计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当季全球智能机出货3.4亿部,同比增加24%,创2015年来新高;广州警方通报特斯拉失控起火,一名乘客死亡等。

据证券时报网,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美芝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李苏华所持部分股份解除司法冻结;截至目前,海鸥住工部分董事、高管和持股5%以上股东齐家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未减持股份等。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4月21日)是4月15日低点3373点以来第5个交易日,沪深股指低开后略探低回稳翻红,表现强于预期,两市大宗资金均为净流入,但是沪股通净流出,而深股通前3个小时净流入,使得盘面稍显沪弱深强。沪指的生命线周三位于3456点,位置比较低,在周二的收盘3473点之下17个点,周三沪指探低3450点,略跌破后回稳,目前仍维持在生命线之上,显示行情仍处于强势之中。周二盘后神光曾从60分钟K线、时间周期、空间等方面提示,“谨防短震来袭”,“下半周仍面临极强的变盘机会,沪深股指在突破3500点和半年线之前,仍宜保有足够的警惕”,目前维持该思路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