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0.1% 白酒概念涨幅居前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4月20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低开后震荡上行。板块方面,汽车板块走势分化,景点与旅游板块走弱,前期热点白酒、碳中和板块卷土重来。午后指数弱势盘整,涨幅收窄,临近尾盘指数集体翻绿。板块方面,题材继续快速轮动,稀土永磁板块拉升,国防军工板块走强。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报3472.94点,成交额达3590亿元;深成指跌0.11%,报14101.90点,成交额达4866亿元;创指跌0.09%,报2896.11点,成交额达1586亿元。

从盘面上看,白酒、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概念、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4月20日消息,酒类股盘中再度拉升走高,截至发稿,金徽酒、迎驾贡酒、青青稞酒、皇台酒业、金种子酒大涨;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均走高。

消息面上,明星基金经理张坤一季度继续大举加仓白酒股。根据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4月19日披露的报告显示,白酒股依然是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的第一大股票。数据显示,张坤在今年第一季度加仓贵州茅台约106万股,加仓金额超过20亿。同时加仓五粮液1115万股,加仓金额达到25亿。

此外,多家券商在当前阶段积极看多白酒板块。如国金证券近日在研报中指出,近期赴成都参加白酒春糖会,春糖去年受疫情影响中断,今年参展公司众多,整体氛围热烈。产业及企业端展望积极,酱酒招商火爆,浓香企业稳健前行,多维度侧面印证了白酒景气度向好的逻辑。

2、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板块4月20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仲景食品、道道全、泉阳泉、一鸣食品、李子园、妙可蓝多等多股大涨,熊猫乳品跟涨。

对于该板块,方正证券表示,近日安井食品、三全食品安琪酵母、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等相继公布年报/季报,其中安井食品2020年四季度业绩以及安琪酵母20201年一季度业绩均实现超预期增长,股价表现较为强劲。三全食品、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等由于春节延迟,四季度收入增速较之前有所回落,且此前发布过业绩预告/快报,静待一季报表现。建议关注四季度+一季度业绩相结合后超预期个股,以及行业趋势明显、二季度后业绩趋势仍然确定性向上的个股。去年二季度不少食品公司存在补库存因素,业绩基数较高,需要具备强成长性和长期逻辑才能支撑业绩趋势。而且目前市场对高估值、机构持仓高的个股业绩期待值较高,也更为挑剔。

消息面:

1、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近期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导致家电纷纷涨价,而格力却暂时不会考虑对消费者涨价。对这一问题,董明珠表示:不涨价的情况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大的空间,格力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同时也会兼顾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的利益,让消费者尽快地在这个时间段把产品买回去,他也是受益者。

2、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关于华为、小米进军汽车行业,董明珠表示:我不盲目跟风,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第二是看自己对这个领域,比如新能源,我们在2017年投资的银隆,实际上看的是这个方向,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新能源是不是从技术储备包括使用场景、需求,是一个渐进过程。

3、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和光伏装机容量均同比增长40%。一季度国内多晶硅产量增长4%,超过10万吨。

4、北京市控烟协会4月20日表示,协会已于日前正式提交反馈意见,对增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提议持反对态度,认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本质上是在执行烟草总公司的企业职能,不适合作为电子烟的监管单位。为此,北京市控烟协会建议,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指出,3月9日市场放量下挫,涌现情绪化抛盘以来,A股进入低位盘整;沪指两次回探,均被托盘资金撑住,从大级别看低点逐步抬高,周一反身上攻,量能持续放大,反弹有望延续;当前仍属相对低位,耐心持股待涨。

该机构认为,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抱团股是市场的中流砥柱,抱团解散,各类题材将没有“唱戏”的舞台。一线抱团股估值已趋向合理,资金回流助推修复行情,二季度参与业绩扎实的白马股可以获取超额收益;而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预计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沪指“三重底”有望确立,积极拥抱反弹为主,过程中须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质地与估值。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已预留出安全边际,可以关注华为汽车产业链、军民融合、区块链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