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钱坤投资:成交额再创新高 向上突破指日可待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就像是算好了的一样,今天上证指数一度到了3500点附近又打了回来,所以说想要突破一向是没这么容易的。

但也不必担心,本周会继续向上发起冲击,因为有一条非常重要,现在市场的量能上来了,提供了很大的动力。往上从来不是一条直线的而多是曲折前进的,大部分时候都会像是今天这样的弱势震荡。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8400亿附近,创了这段时间的新高,周四的时候还一度岌岌可危的在6500亿附近,短短一周之内就增加了近2000亿,今天这个成交额的新高是今天市场最大的亮点,是好事,因为这是最根本的动力,否则情绪再好也没用,可以说是充分条件,接下来可能会盘整个几天会直接向上突破成功。

从资金风格来看,抱团大票增速降低,这一点跟以前是一样的,不能指望每天都涨,只要整体能稳住那指数就能稳住,而抱团里的交易机会还是看自身的题材板块。

再说小票市场,依然是交易机会最多的市场,投机氛围非常浓厚,各大主线内部的各个分支切换节奏很快,还是要结合当前的主流热点来进行轮动操作。

板块热点

继续跟踪战队三条线的表现,并且继续提醒大家当前要注意大主线内部各个分支的轮动和各自板块的走势节奏的特点。

昨天科技跟随市场一齐爆发,今天调整是很正常的,并且也是要注意轮动的节奏,昨天是消费电子,最新表现不错的有互联网、网络游戏、人工智能,这些都是接下来有可能会轮动到的分支板块,值得关注。

小盘+成长:今天轮到了泉阳泉涨停,桂林旅游也是持续大涨,每天都有资金往这个方向拉涨停,因为这是阻力最小的方向,而如果结合到热点风口,譬如桂林旅游叠加了五一消费的预期,泉阳泉也是食品饮料也是叠加了消费概念,涨停的概率更大。

消费:欢迎回顾昨天的战队观点,昨天就说了医美不会就此结束,但要注意内部轮动的节奏,意思就是涨过了的会补跌,而连续调整过的或者没怎么涨的会补涨,并且要注意买点只适合低吸而不是追高。

今天爱美客站了出来领涨板块,板块指数则是继续创了新高,对于医美的观点依然维持不变。除了医美外,消费板块里的白酒这几天持续爆发,食品饮料表现也是非常不错。再次印证了大消费板块是备受市场认可的具备行业基本面硬核逻辑的支撑。

后市展望

今天的分化与小幅调整是正常的,不可能每天都是高潮。只有休息好了才能走的更远,当前市场整体依然处于一个向上的过程之中,大部分时候也依然是震荡的特征,主线依然是这么几个:

汽车与无人驾驶今天调整,接下来可能会再次上涨一波。科技板块各领风骚目前隔日的持续性稍差,而小盘加成长每天都有新的机会出现,消费板块是最近表现越来越好的板块,医美自不必说仍然有参与机会,白酒现在加速阶段参与难度较大,可以关注消费电子和食品饮料是不是会再次轮动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