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容维证券:指数仍将短线震荡 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建仓

新浪财经

关注

容维证券刘思山:指数仍将短线震荡

来源:容维证券

在美国股市小幅调整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呈现小幅低开的走势,葡萄酒、水产养殖、养鸡概念强劲拉升,猪肉、饲料、技术服务概念等异动拉升,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尾盘走势略有回落,最终三大市场均已带长上影线的K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3472.94点,下跌4.61点,跌幅0.13%,深成指报14101.90点,下跌15.90点,跌幅0.11%;创业板指数报2896.11点,下跌2.62点,跌幅0.09%。

从盘面上看,葡萄酒概念股走强,皇台酒业金枫酒业涨停;张裕A涨幅超过5%;技术服务概念表现活跃,阿尔特涨幅超过12%;永安行、中源协和涨幅超过5%。与此同时,手势识别、ETC、盖板玻璃、地理信息、电子车牌、北斗导航、光通信、砷化镓、氮化镓、特种气体、MLED、苹果三星、折叠屏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上,今日低开之后震荡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向上最高时,挑战60日均线但没有成功。由于昨日的放量阳线吃掉了之前的连续阴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金叉之后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

综上所述,目前政策面支持,海内外中长线资金陆续进场,股市总体位置低,市场风险较小,股市中长线投资价值较高,后市大盘中线趋势应该是向上的。操作上,短线投资者捕捉市场热点,高抛低吸;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建仓,波段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