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上证50涨近2%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5亿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3月3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在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拉升,盘中涨逾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弱势震荡,临近午盘发力上扬。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金融、周期股领涨;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等机构抱团股再度回升。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超7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3%报3555.28点,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59%,上证50指数涨近2%;两市合计成交513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5.23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钢铁、有色、银行、煤炭板块大幅走高,造纸、化工、券商、旅游、传媒、农业、工程机械、石油、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均走强;环保、半导体、军工等板块走弱;钛白粉、稀土、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个股方面,昨日大幅回调的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稳健医疗、万华化学等机构抱团股集体拉升。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情绪波动较大,整体处于风格切换和整理期。在配置方向上,建议选择估值处于较低区间、业绩披露预喜标的,同时把握两会主题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等板块。

国盛证券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重要关口,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发生变化,短期来看美债利率的波动对全球股指的冲击还有下半场。A股基金抱团股经过短期急跌,容易出现:基金净值下跌-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经理不得不卖出持仓股票,导致股价继续下跌的负反馈。短期看,整体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当前应该降低盈利预期,进攻转为防守。操作上,暂时规避高估值、高预期、高涨幅的个股,面临当前业绩真空期与流动性缩紧的双重压力,难以形成进一步催化股价上涨的动力。关注一些涨幅不大、关注度不够且预期差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以及长期被低估的防御性板块如银行、地产、保险等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