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广州万隆:指数大涨透露资金抱团新方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广州万隆

一、盘面综述

三大指数低开,随后在大金融银行保险,顺周期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的带领下,指数翻红,截止收盘上涨超过1%,重新站上3500点上方。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科技股半导体等板块则承压。

板块方面,大金融银行保险,顺周期板块钢铁、有色、煤炭、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半导体、航空、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较前。

个股方面,碳中和概念龙头中材节能4连板,乡村振兴农机股一拖股份4连板,两者均是目前市场最高连板;有色章源钨业3连板,股价创近期新高;PVC概念鄂尔多斯缩量涨停,股价创近期新高。

二、主线分析

【钛白粉】

金浦钛业、坤彩科技涨停,惠云钛业、中核钛白大涨。消息面上,多家上市公司上调钛白粉价格。从需求端来看,目前钛白粉景气持续复苏,随着经济恢复,各行各业的复苏,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产品价格上涨从而带动业绩的高弹性增长。

【乡村振兴/农机】

一拖股份4连板,吉峰科技、苏常柴A、新研股份等个股涨停。近期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明确指出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高端智能装备和智慧农业引领的发展新格局。未来农业无人设备和智能技术将逐渐在中国光大农村地区得到应用,未来前景广阔。

【大金融银行/保险】

南京银行一度涨停,中国太保相比去年大涨的大消费板块,银行保险涨幅不高,整体处于低位状态。另外,贷款利率存上行空间,息差有望进入回升通道,银行通过让利的压力逐步减轻。

【顺周期钢铁/有色/煤炭】

板块中,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宝泰隆涨停。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这将倒逼我国社会发展往低碳、工业化方向转型。这对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密集型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基本面来看,行业存在顺周期需求回升+二次供给侧改革的预期,相关企业盈利具备较大弹性。

三、策略预案

这几天我们一直强调,指数从开年至今,空头力量已经释放较为充分,不必过度担忧指数下行风险,短期指数仍将围绕3500点震荡。

震荡市,淡化指数涨跌,专注于结构性行情。年初资金从高位白酒、新能源、光伏等高位股中出来,目前有流向银行、保险、基建、钢铁等低估值板块。从年度来看,这些方向有可能成为市场抱团新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