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金融周期股联袂拉升 沪指大涨近2%

证券时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3月3日,沪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午后再度拉升,大涨近2%;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弱势震荡,临近午盘走高,午后进一步上行,创业板指涨逾1%逼近3000点大关。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金融周期股领涨,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等机构抱团股拉升走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3576.98点,深成指涨1.23%报14932.38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997.75点,上证50指数大涨2.65%;两市合计成交86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90.1亿元。

盘面上看,钢铁、煤炭、银行、有色、保险等板块大幅走高,造纸、化工、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券商、农业、石油、电力、酿酒等板块均走强;钛白粉、稀土、碳交易、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中国中免、药明康德,万华化学、爱美客、金龙鱼等机构抱团股均走强。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华鑫证券指出,在经历连续大幅调整之后,目前A股各大指数均已进入相对安全区域,短周期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行情。相对于周一的超跌反弹,本轮开始的修复性反弹行情,从时间和空间均有所放大,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国盛证券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重要关口,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发生变化,短期来看美债利率的波动对全球股指的冲击还有下半场。A股基金抱团股经过短期急跌,容易出现:基金净值下跌-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经理不得不卖出持仓股票,导致股价继续下跌的负反馈。短期看,整体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当前应该降低盈利预期,进攻转为防守。操作上,暂时规避高估值、高预期、高涨幅的个股,面临当前业绩真空期与流动性缩紧的双重压力,难以形成进一步催化股价上涨的动力。关注一些涨幅不大、关注度不够且预期差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以及长期被低估的防御性板块如银行、地产、保险等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