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源达:指数止跌企稳 可逢低配置相关机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源达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全线翻红,沪指相对强势。盘面上看,今日周期和大金融强势上涨,助力沪指触底反弹,钢铁、银行、石油、有色、保险、证券等涨幅居前,题材方面,钛白粉、石墨电极、丙烯酸战服居前,就目前盘面状况看,没有大热点的带动,权重板块的支撑作用还需观察后续持续性,但从成交量及技术形态看,指数短线有望迎来一波震荡反弹走势,可逢低配置相关机会。

重磅会议召开在即,热点板块或迎机会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最近1周时间,国新办先后召开8场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商务部、人社部、科技部、工信部、交通部等部门就粮食安全、国企改革、延迟退休、养老金、外贸形势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并透露更多重磅政策还将出台。每年的两会热词都是股市关注的重点,关注相关行业板块机会。

技术面上看,指数昨日下跌回踩上升趋势线下轨后止跌,收盘未跌破趋势线,今日指数低开高走上午就收复昨日阴线的一半,并且站上5日均线,目前看来还是比较强势的,但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量能情况。但是由于上方多重均线压力、缺口压力,以及成交量近期缩量水平都对指数形成较大制约,短线指数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指数企稳之后哪类机会可以关注

近期市场将迎来维稳时间窗口期,市场不会继续大幅下行,下跌之后的反弹是可以考虑的,在市场没有出现确定的上升动能的时候,以反弹对待。震荡反弹走势之下一些题材机会有望出现较好的持续表现,比如周期板块的机会依然值得重视,稀土的逻辑、强度和市场合理比较顺畅,化工也没有结束同时还在往下游传导。另外,接下来市场围绕两会方向展开题材炒作,对于昨日碳中和方向,已经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可继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