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巨丰投顾:A股高开低走 调整未结束!

巨丰投顾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盘面简述

周二,A股高开低走,对周一反弹进行回踩确认。行业方面,环保、电力、煤炭、水泥建材、输配电气、酿酒、公用事业、木业家具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贵金属、化肥、石油、化纤、农牧饲渔、通讯、造纸印刷等回调;题材股方面,碳交易、特高压、在线旅游、风能、智能电网、氦气概念、MLCC、中芯概念、高送转、超级品牌、节能环保等领涨,转基因、化工原料、海洋经济、钛白粉、草甘膦、黄金概念、EDA概念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消息面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纳指涨幅超过3%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纳指涨幅超过3%。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区块链、银行、半导体、大麻股表现强势。截止收盘,道指收涨603.14点,报31535.51点,涨幅为1.95%;纳指收涨396.48点,报13588.83点,涨幅为3.01%;标普500指数收涨90.67点,报3901.82点,涨幅为2.38%。

IPO堰塞湖又来了!752家企业等待上市

目前752家排队IPO的企业,或许要等到2022年才能上市。去年10月以来,关于注册制排队时间拉长,企业IPO上市拥堵的讨论逐渐发酵,近期监管层加强拟IPO企业现场检查,多家企业撤回申请材料的消息,再次将这一话题推上风口浪尖。

国产大飞机全球首单落地波音、空客对手来了!

3月1日,国产大飞机C919又传来大消息,全球首单正式落地:东航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购机合同,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高开低走,对周一反弹进行回踩确认。行业方面,环保、电力、煤炭、水泥建材、输配电气、酿酒、公用事业、木业家具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贵金属、化肥、石油、化纤、农牧饲渔、通讯、造纸印刷等回调;题材股方面,碳交易、特高压、在线旅游、风能、智能电网、氦气概念、MLCC、中芯概念、高送转、超级品牌、节能环保等领涨,转基因、化工原料、海洋经济、钛白粉、草甘膦、黄金概念、EDA概念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上周A股大幅回调,技术面将出现自我修复。因此3月第一周,市场主基调是反弹。反弹将围绕业绩及估值修复展开。周一,A股出现普涨行情,但成交量不足,隔夜美股大幅上涨,A股借机高开,环保、电力、输配电气、水泥建材等新基建相关板块大涨,但有色、黄金、石油等出现回调,贵州茅台再度杀跌,带动股指回落。总体看A股大趋势尚未破坏,建议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