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源达:反弹未能延续 两大方向可关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源达

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再度翻绿,沪指跌幅相对较大。昨日上涨的行业板块如有色、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今日领跌拖累大盘,机构抱团股昨日短暂反弹后今日反弹力度明显减弱,短期更多属于技术性反抽。今日盘面电力、环保工程、酒店餐饮涨幅居前,碳中和概念大涨,市场人气重回低迷,赚钱效应回落。

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坚持集中开发与分布式并举,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开发;预计2025、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0%、25%左右。国家电网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接下来像化工、水泥、钢铁、电解铝等高耗能产业,必然要进行限制产能。利好化工、水泥、钢铁、电解铝等龙头企业。

技术面上看,指数昨日短暂反抽后今日继续震荡回落,目前上方依然存在缺口及均线多重压力,但下方3500点支撑强劲,并且下方还有上升趋势线下轨支撑,短线先看下方支撑,若快速跌破则需注意风险。但由于近期市场消息面维稳预期较强,短线大幅下杀的可能性不大,关注指数企稳后的低吸机会。

反弹未能延续两大方向可关注

昨日市场反弹但成交量萎缩,导致反弹未能延续,今日指数回落,昨日个股普涨今日便转为分化,热点延续性不强,短线选股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具有确定性机会的顺周期品种依然在轮番表现,受益碳中和的相关板块可做关注,如化工、电力设备、光伏、风电等龙头企业。另外近两日科技板块出现明显反弹动作,近期出现利好消息,对于科技自主方向的机会,可进行适当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