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指数尾盘下探回升沪指涨0.5% 农业板块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1月25日消息,指数开盘跌涨不一,随后悉数翻绿。盘面上,军工、白酒板块较为活跃,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随后,三大指数下探后持续拉升,创业板指涨1%,站上3400点位。深证成指续刷2015年6月以来新高。总体上,市场多方情绪再度点燃,但赚钱效应较好。临近午盘,创业板指涨超1%站上3400点,市场锂电池、光伏、白酒板块依旧强势,个股总体跌多涨少,炸板率较低,赚钱氛围一般。午后,指数高位盘整,临近尾盘,三大指数跳水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0.6%。盘面上,白酒板块涨幅收窄,军工、光伏概念跳水走弱。总体上,市场情绪急转直下,板块轮换加快,赚钱效应持续走弱。尾盘,指数小幅回升,农业板块异动拉升,两市超3000千只个股飘绿。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624.24点,涨0.48%,成交额为527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855亿元);深成指报15710.19点,涨0.52%,成交额为681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282亿元);创指报3355.24点,跌0.09%,成交额为237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324亿元)。

从盘面上看,白酒、农业种植、机场航运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NMN、无人零售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大豪科技、广誉远、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中金公司指出,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初白酒板块涨幅较大,估值在高位。但今年年初,国内疫情再度散点发生,市场担忧疫情扩散以及人口流动限制政策会对白酒春节旺季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市场对白酒公司业绩增长预期有所降低,板块整体回调。

2、石墨电极

方大炭素、云煤能源、易成新能、宝泰隆等跟涨。

消息面:

临近春节叠加河北地区疫情影响,大部分石墨电极厂目前停产,运输车辆也受到严控,当地石墨电极无法正常交易。国内石墨电极市场普通、高功率部分产品价格继续上行。

消息面:

1、水利部部长鄂竟平25日在2021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表示,2021年将高标准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等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争取早开工、多开工。重点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及东、中线一期工程配套建设任务。

2、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分析,2020年第四季度我国上市的手机中,5英寸及以上大屏手机款型占比80.6%,其中5G手机大屏占比达100%,4G手机大屏占比下降为66.7%。

3、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今日发表市场观点指出,近期以来白酒板块有所调整,但其基本面向好趋势仍在,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4、在今日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省长毛伟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湖南2021年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以上;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5、中国海油对外宣布,近日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审定惠州26-6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为5000万方油当量,标志着我国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近期A股持续的二八分化,让市场情绪易于产生波动。这意味着市场短期难以摆脱盘整--突破--盘整的拉锯格局。板块频繁轮动导致市场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不宜追涨。周一,酿酒、有色领涨两市,大多数板块轮动下跌,创业板指数冲破3400点,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没有改变,建议短线关注回调到位的机构重仓股;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重点关注智能化)、有色金属(镍、钴、锰、锂、稀土)等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强势,全天量能维持在万亿级别以上,但市场分化严重,结构性行情突出。机会主要集中在机构抱团的白酒、锂电、光伏、军工、涨价周期等方向,以及扩散的医药、稀土等主线上。操作上,如畏高,可选择同板块相对低位及滞涨且同样的大资金抱团个股,注意其补涨机会的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