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广州万隆:历史规律揭后市 午后紧急应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万隆

一、盘面综述

外围收高,市场经历冰点后,早盘出现弱势修复。板块及概念方面,疫情线、免税旅游、国防军工、证券、煤炭、大消费、黄金、多晶硅、三季报预增等领涨,种业、农业、精装修、半导体、新疆、地产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近期龙头双良节能跌停,且以A字杀的方式出现,宣告近期反弹行情周期的彻底结束,疫情线万方发展止步3板,盘中开板大幅杀跌,派面的节奏,而3板的正川股份目前止步4板。指数虽然有时修复,但跌停家数比昨日有所增多,市场情绪虽有回暖,但依旧处于低位。整体看,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二、主线分析

【疫情线】

早盘资金一字顶起万方发展,带动资金回流,3板的正川股份一度试图上攻4板,博晖创新大涨19%,对昨日进行了反包修复。疫苗冷链的英特集团早盘也2连板,不过,随着万方发展的派面,情绪由强转弱,疫情线各分支龙头快速冲高回落。

从逻辑角度,资金意图博弈周末外围疫情出现加速的情况,在当前不确定的环境下,这是以往惯用的套利手法。如果外围的疫情在周末继续出现了扩散,那么,下周一至少可以博弈高开价差。不过,目前市场承接的情绪较差,能否实现这一意图,还要看万方发展。

【国防军工】

本质上还是资金轮动的结果,不过也有消息的刺激,正如我们近期所提及的,由于地缘局势的不明朗,军工有反复炒作的预期。美有军方人士鼓吹在海峡对岸驻军,如果幻想成真,将加速海峡统一进程,但我国将可能面临两线作战的风险。

【三季报】

随着上个反弹周期的结束,市场再度陷入混沌期,而三季报已经陆续披露,相关公司今日表现抢眼,多股涨停。业绩本身是较好的题材,在当前的环境下,更有确定性,也一度刺激了光伏、消费电子等高景气、业绩较明确主线活跃,后续要关注这块能否持续发酵。

【精装修】

精装修产业跌幅居前,家居用品、建材、家电、装饰等与之相关的行业普跌。个股方面,10倍牛股江山欧派、亚士创能等罕见跌停,大白马东方雨虹一度大跌,击穿60日线,创业板个股凯伦股份则同样跌停,大白马老板电器大跌。在事件未明朗之前,精装修板块可能还会继续承压。

三、策略预案

节前效应,外围不确定因素较多,全天成交可能不足6000亿了,较昨日继续缩量,说明资金普遍处于观望状态。市场期间有反抽修复的要求,题材也有轮动的预期,但随着双良节能出现瀑布杀跌,市场空间与情绪将受压制,即使有肉,也是带刺的,节奏搞不对,也容易亏钱,切忌还去无脑追涨。

节前挖坑,节后反弹,是历来的套路。拉长周期来看,市场也处于调整的后期。当然,往往调整后期,杀跌越是恐怖,熊尾巴杀人可相当厉害,此时,要多留意手中个股的质地情况,适当调仓换股,在大机会来临之前,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