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跌1.45% 国防军工大幅拉升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今日直播】

高管解读中芯国际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分析师把脉行业未来

CRO巨头泰格医药赴港上市 机构现场解读

掘金大消费|余海坤: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牛市还在吗?|汪毅: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及逻辑研判

掘金大消费|陈雯谈化妆品:粉脂凝香,朱唇皓齿,爱美之心恒不变

掘金大消费|李冠华:疫情冲击明显减缓,家电龙头价值回归

广发基金姚曦:国际金价突破2000美元,上海金迎配置价值

易方达成曦、石安奇:科创板投资价值分析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张一:半导体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分析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高股息ETF——红利投资策略好工具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刘晓晨:3000点之上的财富配置

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冶丹:结构行情中,私募基金如何布局?

温莎资本创始人简毅:从主观到智能量化——一个资管公司的进化之路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治彪:医药健康下一个“黄金十年”

8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券商、疫苗板块遭受打压,肝素、黄金板块表现活跃。随后资金出逃明显,个股集体下行,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指数不断走弱,盘中创业板指跌逾2.4%,深成指跌近2%,沪指跌逾1.4%。盘面上,半导体、数字货币持续走弱,海南、免税店板块不断走高。总体上,资金抛售情绪高涨,市场承接力度较差,两市跌多涨少,市场题材概念萎靡。临近上午后盘,军工、稀土永磁、中船系板块异动拉升,而三大指数再次走低。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37.43点,跌1.45%,成交额为3277亿元;深成指报13573.33点,跌2.09%,成交额为4189亿元;创指报2740.38点,跌2.63%,成交额为1482亿元。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北斗星通、振芯科技、中直股份炼石航空北摩高科、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天风证券统计测算了全部30个行业板块过去12个月经营质量的变化,发现军工行业出现了连续12个月的经营质量改善,与电力设备、新能源并列第一。同时,军工企业当前的经营质量与预期净利润增速也处在5年周期的历史最高值,且进入了一个将屡创新高的景气扩张期。天风证券李鲁靖表示,军工股偏主题投资的风格,主要是早期军工投资留下的印象。随着2014至2018年军工核心资产逐步上市,国有企业管理与考核机制改革不断推行,军工企业财务报表已具备反映行业发展情况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2、海南自贸区

海南矿业、海航基础、海南橡胶、葫芦娃、康芝药业、海汽集团、海南高速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8月6日,由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办的“海南-新加坡专家线上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与会专家围绕“自贸港立法与司法体制”“海南自贸港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郝福满在致辞时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新加坡各界对海南如何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贸港有很大期待,非常希望了解海南投资和营商环境等自贸港建设情况,此次研讨会及时、重要。近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方案》提出包括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支持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园,发展特色旅游产业集群,培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等政策。

消息面:

1、8月13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0年第七期和第八期中央银行票据。第七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200亿元。

2、保险资管协会副秘书长陈有棠指出,今年保险机构对股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增配意愿较为强烈,有超过半数的保险机构有增配上市普通股票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计划。保险资金在上半年投资公开市场权益方面策略得当,取得了较好成绩,有效地践行了保险资金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审慎投资的理念。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社保“减免缓返补”等政策,为企业减负,稳住现有就业岗位。上半年共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5769亿元,缓缴三项社保费431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36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405亿元。这些直达市场主体的“真金白银”,对企业渡难关、稳岗位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随着相关政策延长实施期限,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超过2万亿元。

4、湖北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

5、重庆市市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建议,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持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他说,从全球来看,中国市场目前疫情控制得最好,也是投资风险最小的地方,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这些资金背后的产业资本必将纷至沓来,不仅国内的部分外资转移产业的计划、撤离中国的计划将被打消,还将大幅度地增加外资到中国的投资,帮中国迅速完成补链、扩链、强链的目标。

6、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3.2%基础上,我们有信心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国经济的增长维持在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的水平,就是6%左右。朱光耀指出,中国经济2020年的增长率将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预测。

7、以人民币计价,中国7月进口同比增长1.6%,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6.2%。以人民币计价,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10.4%,预期增长0.9%,前值增长4.3%。以美元计价,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7.2%,预期下降0.7%,前值增长0.5%。前7个月,我国与欧盟贸易总值为2.41万亿元,增长0.1%。贸易总值为2.03万亿元,下降3.3%,占我外贸总值的11.8%,对美贸易顺差1.08万亿元,减少5.7%。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表示,创业板逼近前期高点引发市场对中小创估值过高的担忧,场内资金兑现的欲望强烈,退守20日线消化获利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更多的关注点可向大盘股中的核心资产倾斜。建议投资者规避无业绩支撑的纯概念股,长线配置券商、保险、老基建、周期股为主的核心标的。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而创业板当中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自于医药等相关的品种,随着这部分个股高位回落,不排除创业板股指形成调整形态,不排除横久必跌。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会遇到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适当注意。操作上,现在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