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盘后机构看市:资金调仓换股市场节奏生变

证券时报网

关注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东吴汽车黄细里:软件定义汽车,把握英伟达/华为两大产业链机会

国联安章椹元:如何借道指数基金投资半导体

银华基金贾鹏:进攻还是防守?投资中如何平衡风险和收益

长江证券邬博华:从特斯拉看新能源车板块投资

A股向上?港股向下?王德伦、张金涛两位大咖与您共话未来

中信建投|首席访谈系列:对话宏观固收首席黄文涛

汇添富郑磊: 医药投资的“天时地利人和”

原标题:4日盘后机构看市:资金调仓换股市场节奏生变

8月4日,沪指震荡涨0.11%报3371.69点,深成指跌0.78%报13860.46点,创业板指跌1.26%报2832.84点,科创50指数大跌3.5%。两市合计成交13728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方正证券指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冲高,挑战3381点附近压力, 能否有效突破,需量能继续释放,若量能难以释放,则大盘 可能走出冲高回落的“过山车”走势,但由于大盘走出的是 “楔形”底向上突破走势,则大盘新一轮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和信投顾指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潮来临,个股的波动风险有望进一步加大,纯粹概念炒作个股面临业绩照妖镜的打压,因本次疫情影响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多数公司陷入业绩下滑的泥潭,甚至少部分可能出现巨亏的局面,尤其是概念龙头一旦重挫极易导致部分热点提前熄火,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另一方面,保险、社保基金等机构的布局方向也会一同浮出水面,根据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数据显示,险资出现在1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多数为增持和新进,从行业来看,偏向于医药、白酒、通信设备、畜牧、采掘、化学等。可以清晰的看出在近期监管层一系列刺激长效资金入场的措施中,主动为险资松绑得到的市场正向的反馈,越来越多的险资正在向权益性资产倾斜,而下半年国民储蓄搬家潮与实体经济内循环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合力共振下A股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很长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规避无业绩支撑的纯概念股,长线布局券商、保险、老基建、大消费为主的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农林牧业、医疗器械、数字货币、娱乐传媒的交易性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从近期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变化来看,国内PMI数据显示生产端和需求端的修复持续;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业绩回升基本可以确认;货币投放量边际回落,但信用改善持续;微观资金面较前期边际有所改善。资管新规推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市场将延续热点快速轮动与扩散的格局。热点涣散环境下,资金倾向于选择具有确定性的政策催化和高景气成长的板块。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配置上建议关注3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另外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