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容维证券:沪深指数收盘涨跌互现 盘中震荡加剧短期恐寻找支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容维证券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开盘便展开震荡走势的序幕,两市指数振幅有小到大,虽然金融股一度拉抬指数上攻,但深成指任然震荡走弱。农业股、保险股、银行股、转基因概念和蚂蚁金服概念涨幅居前。午后农业股回落,餐饮住宿和蚂蚁金服概念异军突起,但指数仍然逐步回落,沪指最终在尾盘坚持翻红。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11%,报3371.69点,深成指下跌0.75%,报13860.46点。

盘面上看,招商港口盐田港涨停带动港口运输板块拉升,中粮科技瑞丰高材金丹科技莫高股份银禧科技涨停拉动了降解材料概念的升势。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近几日持续放量上攻,深成指一度接近14000点整数关口,且两市均距离5日均线拉开一点距离,这一方面表明了两市走强,但另一方面考虑到指数在拉升过程中再度形成的跳空缺口,且距离短期均线过远,导致市场谨慎情绪加重。所以,指数短期震荡可能加剧,要注意回避高位超买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