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指数全天弱势沪指跌0.8% 国防军工板块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迅速走弱,随后震荡拉升,沪指、创指一度翻红。此后指数再度跳水下行,创指盘中一度跌近3%,军工、券商有所活跃,市场承接力度不错,个股整体跌多涨少。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弱,创指、深成指跌跌3%,沪指跌2%。盘面上,光刻胶板块领跌。临近盘尾,指数小幅回升,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总体上,市场个股普跌,高位品种集体回落,资金兑现欲望较为强烈,大盘整体氛围较差,赚钱效应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3414.62点,成交额为7073.27亿元;深成指跌1.08%,报13996.46点,成交额为9972.07亿元;创业板指跌1.06%,报2858.67点。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核电、猪肉板块涨幅居前,免税店、光刻胶、零售板块跌幅居前。

探寻牛市基本面|郭磊(金麒麟分析师):宏观视角下当前像历史上哪个阶段?

耀才证券黄泽航:论港股中资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海通余文心(金麒麟分析师)、融通万民远:下半年医药,还能乘风破浪吗?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上投摩根李德辉:洞见2020下半年投资机遇

探寻牛市基本面|秦泰(金麒麟分析师):引而不发——2020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

FOF投资总监教你择“基”

兴证全球基金乔迁:风格切换?解析大消费行业当前投资价值

兴银基金王丝语、吴绮然:经济周期与行业配置

国企混改:既要混,更要改

谢诺辰阳朱威:基本面量化策略如何“避震”

汇添富劳杰男、兴业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未来10年看中国,国际视角把握A股市场核心优势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中船防务涨停,海特高新、内蒙一机、中船科技、航发控制等跟涨。

2、虚拟现实

易尚展示、丝路视觉、佳创视讯、恒信东方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大涨近40%,上一交易日暴涨280%。继上周五股价飙升之后,微美全息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一早盘的交易中再度暴涨,且五次触发熔断,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有关5G技术可以如何帮助全息图市场的最新消息。微美全息预计,一旦5G网络开始扩展到更多地区,那么全息技术的商业使用将可获得巨大收益。该公司表示,这是因为更快的无线网络速度可以为全息图提供支持。

消息面:

1、上汽集团证券投资部人士今日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称,针对大众汽车的投资“不做评论”。有媒体此前信息称,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改造其在上海的汽车工厂,以生产新的奥迪轿车,不过,上述人士透露,“我们的奥迪项目正在正常推进中” 。 

2、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7月3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公布以色列北部区发生1起绵羊痘和山羊痘疫情。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禁止直接或间接从以色列输入绵羊、山羊及其相关产品(源于绵羊或山羊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以色列的绵羊、山羊及其产品入境。

3、从辽宁绿源配售电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的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经过3年建设,已经完成并具备送电条件,即将接入辽宁省主干网。这是辽宁省目前首个建成的试点项目。

4、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改造其在上海的汽车工厂,以生产新的奥迪轿车。

5、据房天下查房价对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数据环比对比,2020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4个城市环比上涨,16个城市环比下跌,相比5月上涨城市增加了5个。

6、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已经运抵海南文昌发射场,正在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备受全球瞩目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将开展。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本轮市场上涨到目前为止仍具有基本面的支持。当前A股市场情绪高涨、日换手率达到5%以上的历史警戒水平,历史经验表明可能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之后需要密切关注一些积极因素是否会进一步强化乐观预期、推动资金入市。我们维持新经济是主线、券商可能引领老经济的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