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指数震荡下行创指跌1.96% 国防军工逆市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迅速走弱,创指跌1%,随后震荡拉升,沪指、创指一度翻红。此后指数再度跳水下行,创指盘中一度跌近3%,两市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军工、券商有所活跃,市场承接力度不错,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405.30点,跌1.10%;深成指报13911.49点,跌1.68%;创指报2832.87点,跌1.96%。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生物疫苗、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转基因、免税店、光刻胶板块跌幅居前。

 探寻牛市基本面|郭磊(金麒麟分析师):宏观视角下当前像历史上哪个阶段?

耀才证券黄泽航:论港股中资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海通余文心(金麒麟分析师)、融通万民远:下半年医药,还能乘风破浪吗?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上投摩根李德辉:洞见2020下半年投资机遇

探寻牛市基本面|秦泰(金麒麟分析师):引而不发——2020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

FOF投资总监教你择“基”

兴证全球基金乔迁:风格切换?解析大消费行业当前投资价值

兴银基金王丝语、吴绮然:经济周期与行业配置

国企混改:既要混,更要改

谢诺辰阳朱威:基本面量化策略如何“避震”

汇添富劳杰男、兴业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未来10年看中国,国际视角把握A股市场核心优势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中船防务涨停,海特高新、内蒙一机、中船科技航发控制等跟涨。

2、虚拟现实

易尚展示丝路视觉佳创视讯、风语筑、恒信东方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大涨近40%,上一交易日暴涨280%。继上周五股价飙升之后,微美全息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一早盘的交易中再度暴涨,且五次触发熔断,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有关5G技术可以如何帮助全息图市场的最新消息。微美全息预计,一旦5G网络开始扩展到更多地区,那么全息技术的商业使用将可获得巨大收益。该公司表示,这是因为更快的无线网络速度可以为全息图提供支持。

消息面:

1、以人民币计价,中国6月出口同比增长4.3%,预期增长3.5%,前值增长1.4%。以人民币计价,中国6月进口同比增长6.2%,预期下降4.7%,前值下降12.7%。

2、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1万亿元,下降3%;进口6.53万亿元,下降3.3%。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6月份出口、进口双双实现正增长。

3、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进口猪肉212.3万吨,增加1.4倍;进口牛肉也接近100万吨,增加42.9%。

4、上半年,中国为全球“战疫”提供了大批“弹药”。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上半年中国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了32.4%,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分别增长了23.6%和46.4%。

5、昨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与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一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段成刚表示,特斯拉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与两江新区的合作空间大、前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做实合作项目,两江新区将全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市场观点:

长城证券认为,6月30日以来,A股连续放量上行,低估值板块强势补涨,作为“牛市”信号之一的券商板块更是出现涨停潮。自7月7日以来,银行、地产等涨幅趋缓,低估值板块快速上涨后的获利资金倾向于向其他行业扩散。后续即将进入到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主导因素将逐渐回归到公司业绩上来。这一轮转换过后,市场会继续回到对前期优质赛道的选择上,“结构性牛市”行情仍将延续。核心资产的估值将再一次拉动市场估值上行,而后往复循环,形成健康而全面的长期上行的格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