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券商解盘:七连涨后 市场波动或是配置机会

澎湃新闻

关注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风格切换了吗?|张玉龙:曲折复苏风格切换,金融周期优势重现

风格切换了吗?|樊继拓:资金驱动,消费泡沫化

信弘天禾铁文龙:FOF打破资产荒,大类资产不可忽视的新标配

风格切换了吗?|张夏:重估与分化:权益大时代的投资主线

易方达基金成曦:创业板投资趋势分析

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邵宇:创业板改革对要素市场改革有何意义?

风格切换了吗?|陈果:新高之后,再论复苏牛

博时基金金晟哲:乘风破浪突破3000点,牛市来了吗?

原标题:牛市来了|十大券商解盘:七连涨后,市场波动或是配置机会

A股市场高歌猛进,沪指“七连涨”后成功站上3400点。

截至7月8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74%,报3403.44点;深证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涨2.34%,报2651.97点。沪深两市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额超万亿元,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5%。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几个交易日A股积累过大涨幅,市场对A股是否将迎来一定调整,非常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为,本轮行情将继续演绎,中长期对市场仍保持乐观态度。配置方面,即便A股出现波动放大,也将是投资者难得调仓换股、积极配置的机会。

中原证券:沪指短线或继续上扬

7月8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大幅震荡上涨。随着尾盘资金加速进场,刺激沪指一举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强势突破的特征较为显著。同时,创业板市场也探底回升,大幅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周期行业走强的同时,部分防御板块展开休整,但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整体表现依然较为抢眼,市场风格轮动的格局依旧,各路资金陆续加速入市做多。

展望后市,预计沪指短线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或继续挑战新高。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券商信托、软件服务、有色金属、航天军工以及国产芯片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可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波动风险下可积极配置

目前,A股的趋势性行情已经启动。

从宏观来说,二季度在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情况下,经济恢复良好,生产稳步复苏,6月制造业PMI为50.9%,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9%和51.4%,环比上升0.7和0.5个百分点,代表供需两端持续回暖,意味着工业生产的扩张速度再次提振。

历史经验表明,往往在信用扩张时,PPI更具有领先作用,5月生产资料价格较上月环比降幅皆有缩窄,尤其上游采掘工业和原材料工业价格降幅收窄更为明显,此外结合高频数据,显示工业生产环境复苏明显,社会总需求水平改善良好,PPI同比在5月有望见底,结合库存周期PPI-工业企业利润的传导路径,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的改善,或将对全A利润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

同时,A股当前估值正处在历史相对低位,结合三季度A股盈利的逐步改善,有望驱动A股市场持续上行。

配置方面,就短周期而言,A股近5个交易日积累过大涨幅,所以波动放大在所难免。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或是一次难得调仓换股、积极配置的机会。

粤开证券:本轮行情将继续演绎

近期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持续发力,带动指数连日上攻,尤其是券商股的强势启动向市场传递出牛市信号。

展望后市,经济动能短期修复、宽松的市场流动性及资本市场政策暖风不断三方面因素,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氛围,强化市场赚钱效应。其中,基本面上,经济动能持续修复。政策面上,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强烈,为牛市孕育了健康的市场环境。市场层面上,近期市场加速上行有先期预兆,此前创业板指已走出一轮“小牛市”,其快速上行对沪指存方向性指引,沪指突破3000点符合市场预期。

因此,市场无论从经济面、政策面还是情绪面来看,牛市的基础都得以进一步夯实,目前市场热情已经被点燃,在经过反复的博弈之后,A股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

不过,考虑到三、四季度企业业绩边际改善空间有限,叠加外围复杂因素偏多,经济复苏节奏可能存在反复,企业的盈利周期也需要做进一步观察,快速上涨之后市场短期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配置方面,科技股仍可作为配置主线,同时医药板块近期受短期切换影响涨势不明显,后续仍有向上空间。

中航证券:本轮上涨符合牛市形成特征

权益资产的牛市需要两个条件,货币的超发和企业整体盈利底部的确认。当M2增速向上穿越名义GDP增速,代表货币开始超发,如果货币持续处于超发的状态,并且同时出现PPI见底回升的形态,那么市场大概率会进入牛市。

疫情以来,我国采取了宽松货币政策,促成了社融和M2的快速反弹。一季度末从M2增速和名义GDP增速分化的角度来看,我国货币超发明显。同时,从目前的经济环境来看,多项决定了A股对国内增量和存量流动性具有吸引力,因此货币超发的环境推动了牛市的形成。

同时,我国疫情防控能力一再被确认,复工、复产的进度在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二季度的高频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无论是消费、投资还是净出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经济底部已经确认,未来将逐季改善。其中,PMI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近两月出现了连续反弹,预计下半年我国PPI将温和回升,继续带动企业盈利数据回暖。

展望后市,海外疫情等因素对A股的扰动将愈发弱化,政策发力下国内经济逐渐复苏,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加速推进等均利好未来市场表现。在国内货币政策总体宽松趋势中,会有相当一部分流动性进入A股市场。同时,在全球继续维持宽松货币和极低利率背景下,A股的核心资产仍然是外资中长期加配方向。因此,在各项利好及内外资的共同推动下,预计A股牛市行情将确立并逐步展开。

光大证券:中长期仍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

7月7日,各大宽基指数继续上涨。不过,盘面上看,昨日市场虽继续冲高,但午后有所回落,最终收盘各指数呈现明显分化,市场风格上科创与消费再度上涨,近期大幅反弹的低估值金融与周期明显休整。

临近中报预告季,消费和医药确定性较强的业绩仍将对行业的股票表现形成一定的支撑,过去几日涨幅较小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昨日再度活跃,显示出资金仍有明显偏好。因此,短期难言市场风格彻底切换。

当前,A股由货币驱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已结束,后期上涨动能需要由盈利复苏驱动。在对经济复苏和货币政策宽松的乐观情绪驱动下,短期市场上涨有望延续,后期应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一方面是CPI和房价数据是否支持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前期的宽松态势;另一方面是监管当局对于资本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态度。

展望后市,过于快速上涨并不符合健康牛市的定位,同时经济复苏趋势确认后,也意味着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必要性有所下降,因此投资者需特别关注疫情期间的宽松政策何时择机退出。市场在未来一个季度可能发生波动,但这种波动或有惊无险,中长期角度看,仍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

兴业证券:资金面四大因素支持A股7月“蓝筹爆发”

7月份前四个交易日,沪指强势上涨,相继突破3000点、3100点、3200点和3300点四个整数关口,非银金融、休闲服务、房地产、采掘和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

7月份以来的“蓝筹爆发”,从资金面看主要有四项利好。首先,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缓解市场对货币紧缩的担忧。其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利好银行扩张信用。再次,6月份PMI数据显示经济景气持续改善,北上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买入均超100亿元。最后,近期新投资者开户比例大增,两融余额快速增长。

此外,从全球市场来看,二季度以来美元指数震荡走弱,全球流动性向好预期推动股市走强,新兴市场相对受益。

展望后市,最近经济基本面快速修复,在流动性宽松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边际向上的逻辑。未来,市场行情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到基本面恢复较快、景气向上的方向。因此,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地产周期等蓝筹绩优核心资产龙头,特别是地产景气链条,如家电、家居、建材、工程机械、水泥等。二是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龙头券商。三是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的科技成长。

国金证券:A股正处于上涨的中继

目前,A股正处于上涨的中继、主升浪的阶段比较确定。

A股持续上涨背后,是宏观经济基本面的逐步改善、海外环境相对比较缓和、全球流动性比较充裕、外资加速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加之券商板块上涨带动股市人气、经济数据加速改善等催化剂,如果存在增量资金,那么A股整体估值上升的方向就较为确定,传统的低估值板块存在相对比较确定的修复空间。

展望后市,对于A股会涨到何时,投资者可以从三方面进行观察,一是政策是否出现变化,如货币政策的一阶拐点出现等;二是风险溢价是否出现倒挂;三是外部冲击情况,如中美关系、疫情反复等。

中银证券:走出疫情冲击,成长主线归来

目前,疫情对于国内经济冲击的最大时点已经过去,下半年环比修复趋势确定。因此,展望下半年,流动性宽松的节奏与基本面复苏的幅度将成为影响市场上行幅度的重要因素,类比2013年,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在波动之中孕育机会。

配置方面,今年以来,成长风格一枝独秀,大市值成长龙头超额收益更为显著。产业趋势带动下,龙头科技股业绩确定性突出,成为市场配置主要方向。基于当前周期定位,A股正处于衰退晚期至扩张早期过渡阶段,结合历史经验,市场风格有望逐步向中市值扩散。未来,市场对于盈利确定性的追逐仍将延续,产业周期上行,盈利优势显著的成长风格有望延续结构性牛市行情。

新时代证券:部分消费股或突破估值天花板

近期,周期、金融板块开始领涨,不少投资者担心由此或导致消费板块的风险,特别是在估值偏贵的状态下。不过,当下消费股的估值虽然贵,但是依然可能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突破历史估值天花板。

统计2000年以来的4次大级别主线行情发现,当大级别主线出现的时候,1至2年内的估值是不受历史区间束缚的。板块的估值比价在达到历史天花板后,还能继续再涨7至24个季度。目前,食品饮料持续上涨虽已经超过5年,但当前食品饮料板块与大盘的估值差异度为2.96,尚未突破历史极值3.26,估值差异度并不极端。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食品饮料与大盘估值的差异度将会突破历史极值,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过估值提升及领涨市场的形式体现出来。

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消费股,虽然目前存量资金已经配置到高位,但可以继续期待增量资金的推升。同时,低估值板块开始有绝对收益,不过目前只是阶段性领涨,还不是季度级别的大风格切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股中的券商。

川财证券:金融板块不宜追涨杀跌

7月8日,A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5%。

盘面上看,大盘整体表现相对强势,近期人气板块券商在昨日出现短暂回调后今日再次出现集体涨停潮。整体看,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板块轮动加快,资金继续保持活跃,不断寻找市场上被低估的板块。

配置方面,当前金融板块虽然仍然有很高的投资吸引力和利好政策,但是不宜追涨杀跌,尤其是个别券商短时期涨幅达2倍以上,需要防范相关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寻找被市场低估、业绩具有确定性的板块和成长性较好的科技类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