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涨0.74% 军工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理财大学,听吴国平讲《牛散进阶必修课》,不做韭菜,持续盈利!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风格切换了吗?|张玉龙:曲折复苏风格切换,金融周期优势重现

风格切换了吗?|樊继拓:资金驱动,消费泡沫化

信弘天禾铁文龙:FOF打破资产荒,大类资产不可忽视的新标配

风格切换了吗?|张夏:重估与分化:权益大时代的投资主线

易方达基金成曦:创业板投资趋势分析

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邵宇:创业板改革对要素市场改革有何意义?

风格切换了吗?|陈果:新高之后,再论复苏牛

博时基金金晟哲:乘风破浪突破3000点,牛市来了吗?

7月8日消息,早盘指数跌涨不一,经过短暂拉升后三大股指悉数翻绿,创指一度跌超0.5%。盘面上电子烟概念延续强势,软件股持续走强,券商板块高位盘整。市场多空争夺较为焦灼,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指数下探回升。盘面上,军工、有色板块较为强势,券商股再度走强。总体上,市场题材概念开始轮动,市场人气再度回升,赚钱效应有所好转。具体看,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70.23点,涨0.74%,成交额为4081亿元(昨日同一时刻为5053亿元);深成指报13267.14点,涨0.78%,成交额为5048亿元(昨日同一时刻为5835亿元);创指报2623.32点,涨1.24%,成交额为1600亿元(昨日同一时刻为1809亿元)。

从盘面上看,军工、券商、有色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中药、汽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军工

广东甘化、中国卫通、中航沈飞、中船防务、海兰信、新研股份、中科海讯、中兵红箭、航发科技多股涨停。

消息面:

有机构指出,随着市场交易情绪升温以及增量资金入市,短期看,低估值品种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建议关注军工板块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个股。在目前大国博弈日益复杂化,国内政治稳定的背景下,我国军事装备投资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

2、电子烟

盈趣科技田中精机、集友股份、华宝股份、麦格米特、爱普股份、劲嘉股份纷纷多股拉升。

消息面:

据悉,全球最大雾化设备生产商思摩尔国际预计于7月1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其于6月29日至7月3日公开招股,发行价在9.6港元至12.4港元之间。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思摩尔国际最终定价为每股12.40港元,已募资9.18亿美元。

消息面:

1、中国信通院发布《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2020年6月)》。截至2020年6月底,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共266家。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许可证的213家,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发批复的53家(上海自贸区内企业)。约三分之二企业的外方资本来源于香港,其次是美国和新加坡,三者共计占总量的79%。

2、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3、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的交通领域民营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铁路企业实施债转股或资产股改上市融资。引导金融机构结合职能定位,按照市场化原则对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4、据悉,为做好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分析工作,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拟开展相关书面调研。此次书面调研的提纲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投资市场变化等,对2020年上半年我国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分析。

5、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破除市场准入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合理设置资格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设置限制性门槛,不得以施工企业必须在施工所在地设立子公司为由限制民营企业参与项目投标,不得在招标文件中提出明显超出项目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资质资格、业绩、奖项等要求。

6、近日,首个国家级深远海融合示范风电场项目,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取得新进展,一期工程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实现达产。据了解,项目风电部分直接投资300亿元以上,可拉动风电场与海洋牧场一体化融合产业、风电制氢、风能海水淡化和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合计投资500亿元以上。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权重大盘股早盘开市后直接冲高回落,使得整体资金情绪全天受压制。而尾盘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多杀多回落,使得整体资金情绪进一步受到存量资金打压。短线转向中级震荡整理的概率增大。

巨丰投顾认为A股正摆脱拉锯进入强势状态。7月以来的暴力上涨,券商多次出现涨停潮的盛况,周一银行后来居上,大面积涨停。预计在中报窗口期,上半年走势落后于大盘的低估蓝筹股,均将获得补涨的机会。除了大金融,白酒、免税概念、券商、煤炭、钢铁、房地产继续走强。市场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水平,7月6日创出年内新高。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存在修正。周二券商高开低走展开调整,新能源汽车、白酒、医药、半导体接力上行,市场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建议中线继续关注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