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结构性行情延续 龙头向二三线扩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认为,未来A股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宏观环境环比改善可期,龙头行情向二三线品种扩散的可能性较大。

史博认为,下半年美国大选会给金融市场带来较大不确定性。此外,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地缘政治等问题都还存在,而且美股又到了高位。因此下半年海外市场可能仍旧不平静,这会对A股带来节奏上的扰动。但整体上我们还是看好。估值上A股目前是少数股票很贵,多数股票不贵甚至很便宜。资本市场改革、宽信用等对权益资产方向性利好不会有变化。因此市场大概率还是结构性行情。

下半年哪些行业和领域更具机遇?史博表示,从行业表现来看市场目前是极度分化的,科技、消费、医药表现非常好,传统金融地产周期则非常差。下半年市场结构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领域不变,但是行情从一线龙头扩散到二三线;第二种是领域切换,金融、地产、周期类品种大幅补涨。

史博认为,第一种可能性更大,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补短板”、调结构、资本市场改革、再融资兴起,在方向上都支持上述产业,中小企业会迎来很好的发展机会;二是上半年市场已经探出这一方向,中证500指数表现显著好于上证50,在基金发行火热、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这个趋势延续的可能性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