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05% 白酒板块高开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5月28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38.21点,涨0.05%;深成指报 10680.87点,跌0.02%;创指报2071.71点,跌0.01%。

消息面:

1、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涨2.2%,标普500指数涨1.48%,纳指V形反转收涨0.77%,欧洲三大股指均涨超1%。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美油跌超4%。国际金价微跌0.08%。

2、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闭幕,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加拿大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孟晚舟未能获释。华为回应称,对加拿大法院判决表示失望。

4、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8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5685512例。

5、金融委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推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加快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等。

6、特斯拉临港超级工厂二期工程部分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建成,整个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封顶阶段。

7、深圳出台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专项政策,最高资助2亿元。

8、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保险资金可以投资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9、据乘联会,5月第三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放缓,日均零售4.1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

10、今年前五月偏股型基金发行总规模合计529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40%。

11、俄罗斯工贸部表示,俄罗斯防护面罩略有短缺,将在近期从中国进口补缺。

12、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古吉拉特邦等多地蝗虫成灾,大批农田被毁。

13、NASA宣布,因天气原因推迟SpaceX龙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

14、对于市场传言江淮汽车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为大众一事,江淮集团员工确认目前正在商谈中的、进行战略合作的对象确为大众。

15、天广中茂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16、歌华有线控股股东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停牌。

17、今日公布财报的热门公司有:蔚来(盘前)、陌陌(盘前)、AMC院线(盘前)、好市多(盘后)、戴尔(盘后)、携程(盘后)、红黄蓝(盘后)、威睿(盘后)、中国生物制药(港股)、阿里影业(港股)。

机构观点:

招商策略表示,整体A股盈利在经历了一季度较深跌幅之后将重新进入上行周期,业绩表现将会平稳修复并且实现逐季改善,预计2020年A股盈利增长将会呈现“V”型走势,全部A股/非金融A股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测算值为-1.1%/-6.7%。传统基建和新基建相关行业,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医药生物中的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受益于社融回升的金融板块。

天信投顾分析认为,从着市场从周一、周二的上涨转换成周三市场的下跌,市场暂时的修复格局是没有结束的,依旧是继续修复的走势为主;不过咋修复中市场不太具备深跌的基础,最多就是那种涨涨跌跌的震荡格局。操作上,在严格控制仓位的同时,开始要逢低吸纳或做好吸纳准备,个股以纯硬货科技股+科技消费双重叠加的品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