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大金融护盘 沪指震荡收涨

证券时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网

当前全球市场焦点集中在“经济重启”的进程和“中美关系”的演绎,人民币汇率再次出现大幅贬值可能是目前压制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之一,再加上量能的制约,即使券商股拉升,也难以点燃市场的激情,因此今日指数冲高回落也就不意外了。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在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的拉升下,迅速冲高并反包昨日失地,然而可惜的是,市场跟涨情绪不高,大金融板块孤掌难鸣,尤其是港股盘中一度下挫跌逾2%,沪深两市股指再次受拖累,盘中一度深跌。

临近收盘,随着港股市场逐渐收复日内跌幅,A股市场也跟随震荡反弹,沪指直接翻红上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不断收窄。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无疑是今日的主力军,多元金融、券商、保险、银行的板块涨幅居前,对今日股指上涨贡献较大,白酒、有色金属、水泥建材、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其次,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医疗、木业家具、环保、交运设备等板块有所调整。

题材股方面,白酒、稀土永磁、券商、小金属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乳业、食品安全、光刻胶、猪肉、鸡肉等深度回调,人造肉、流感、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也比较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收2846点;深成指跌0.27%,报收10653点;创业板指跌0.80%,报收2054点。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8.18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7亿元。

国金证券指出,站在当前时点,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其中核心逻辑有三个方面: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企业盈利都有所提振;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修复;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

中信证券研报称,当前市场驱动力不变,外部扰动因素对A股实质影响有限。从全年来看,基本面快速恢复,全球资金再配置加速,国内流动性宽松传导至股市,三大驱动力并未发生变化。安信证券则指出,支撑A股本轮上涨的逻辑没有变化,因此未来市场大概率将保持震荡向上态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