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09% 汽车板块高开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 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16.24点,涨0.09%;深成指报10602.47点,跌0.02%;创指报2049.71点,涨0.15%。

消息面:

1、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当中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云从科技、东方网力等科技企业/机构。

2、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8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40万例,达5400608例,其中美国确诊164.09万例。5月23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5万例,其中美国2.17万例。

3、美国总统特朗普暂停来自巴西的旅行,新限制不适用于商业流通。

4、李克强总理5月23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不要小看小小的核酸检测迭代技术突破。

5、陈薇院士团队临床试验显示,中国新冠病毒疫苗1期安全且耐受性良好。

6、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系列6月季度变化情况,仅仅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两股被纳入大盘股,该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

7、发改委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五大措施促消费,包括落实好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布局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等。

8、创业板改革又一重要文件出炉,尚未盈利企业不得直接定价,对战略配售不设门槛,弃购可二次配售。

9、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10、中国结算数据显示,4月新增投资者数164万人,同比增长7.14%。

11、证监会回应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表示,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

12、截至5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63.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6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55亿元;两市合计1053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27亿元。

13、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近日的经营范围出现变更,新增发电、输电、供电业务。

14、华盛昌公告澄清,相关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董事长和其他3位女董事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15、东方网力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深网视界科技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华孚时尚称子公司阿克苏华孚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16、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04%。中概股多数下跌,瑞幸咖啡跌30.85%,三日累跌近70%,总市值跌至3.5亿美元。WTI原油上周累计上涨12.6%,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下跌1.2%。

17、今日公布财报的热门公司有:美团点评、趣头条、360金融等。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周五A股低开低走,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已经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市场机会方面,疫苗和新基建有利好加持,投资者可择机高抛。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总体看热点切换明显加速,市场主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

百瑞赢表示,上周五市场盘中低开单边下跌,跌破了内参之前提出的2850支撑。主要是因为“两会”政策未达预期、中美冲突存在升级的可能而引发港股的重挫。因为这些因素,上证指数跌破了之前划出的上升通道,所以上周内参反复提示大盘有调整的风险,请控制好仓位。当然周五下跌的幅度超出之前的预期,目前需要耐性等待大盘企稳。